轉眼就算不上年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20:56:25 作者:齊東野道 Language

最早看《犬夜叉》是很小的時候了,近來得閒,總算看完了,卻發現並沒有小時候那麼好看了,無論如何,抽幾個有所感觸的人物,簡單寫一下吧。

日暮戈薇:

“讓我再見犬夜叉一面吧”

帶著最後的遺憾,500年後,桔梗之魂以戈薇之名誕生了。

15歲的她,有姣好的面容,有優秀的成績,有疼愛、支持、理解她的家人,有相對富足的物質生活,有二三無話不說的閨蜜,有一直暗戀著她的男生……她不需要為了容貌而自卑,不需要為了學業而痛苦,不需要在原生家庭的不幸中暗自垂淚,不需要為了飽腹感而在社會上蠅營狗苟的掙扎,不曾經歷“知己無一人”的孤獨,不曾為了讓什麼人愛上而費盡心機手段,這位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大小姐自然而然的成了正義的夥伴,善良的化身,在遇上犬夜叉和桔梗之前,好像沒有什麼值得她在長夜裡痛哭……

人人都說,戈薇是現實中平凡的我們,桔梗是觸不可及的白月光,可對我而言,最觸不可及的,反而是戈薇和她看似平凡實則完美的幸福。平凡到讓人曾短暫的認為我也可以,完美到讓人轉念一想壓根沒有真實感可言。

誠然,她是善良的,是溫柔的,但是平心而論,我並不是很喜歡這位天使,如同我對毛利蘭的那份不喜歡,但這並不是因為討厭,而是因為(我更喜歡灰原哀哈哈哈哈哈)用呂慈的話來說“和她尿不到一壺裡去”,能在經受過背叛與欺凌之後依然選擇善良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是我還是認為她與毛利蘭一樣,有點好的過頭了,反倒有一種“欲顯劉備之長厚而似偽”的感覺,沒有灰原、桔梗那般有真實感,這份不喜歡也許是我本能上覺得與這種人相處太累吧。

桔梗

桔梗的花語有二,一是永恆的愛,一是無望的愛。想必高橋老師在創造桔梗這個角色的時候,一定也有這方面的考慮吧。

這位悲運的巫女,高冷而強大的高嶺之花,終其一生都被巫女的身份禁錮了,她和白上仙人一樣,被架上了道德的神壇,使命感讓人勇往直前,也讓人身心俱疲,她在燭光下塗口紅的那一幕,分明就是個尋常人家的懷春少女啊,如果不是奈落那廝,她應該早就與犬夜叉相守白頭了吧。

很多人討厭桔梗就是因為她前期的各種陰森操作,可含恨而去的她,心中那永恆而無望的愛,又該如何表達呢?

“犬夜叉,你不是愛我嗎,愛我就跟我一起下地獄吧”,我們本就不該在這個世上了(如果她當時射出的是破魔之箭的話),在另一個世界永遠在一起不好嗎?她真的是累了。“這個世界上你最喜歡的女人死去了,你曾想過隨她一起去”犬夜叉不一樣抱有這種想法嗎?

只是桔梗終歸還是理智的,可以說是整部作品最聰明理智的存在。勉強復活了又能怎麼樣呢?她畢竟只是個亡者,她和犬夜叉的緣分50年前就被命運斬斷了,在這份在清晰不過的結局面前,她的痛苦、不甘與愛一點不必戈薇少。戈薇能和犬夜叉在一起就夠了,可桔梗還揹負著天下,她有比談情說愛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動畫信息

犬夜叉 完結篇
中文名:犬夜叉 完結篇
原 名:犬夜叉 完結編
又 名:InuYasha: Kanketsu-hen / InuYasha: The Final Act
首 播:2009-10-03(日本)
IMDb:tt1534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