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桔犬粉和犬薇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0:02:13 作者:大佛爺 Language

希望讓桔犬粉和犬薇粉釋然

《犬夜叉》主題曲《穿越時空的思念》鋼琴版, 彷彿封存在500年前的記憶

第一次知道《犬夜叉》,是很久以前有個女同學在同學錄的最喜歡的動漫中那麼填寫過,因為最近玩的遊戲《陰陽師》要和《犬夜叉》聯動,終於決定抽出幾天時間把這個動畫補完,今天剛補完整個動畫,用我30歲的人生來看,關於愛,這部動畫說的很深刻了。桔梗和犬夜叉,戈薇和犬夜叉,是這部動畫最主要的兩條感情線,也就是為什麼看動畫的時候彈幕總是這兩派在吵架。當然,論壇,貼吧,也不乏這兩派在吵架。所以我想寫給桔犬粉和犬薇粉們,如下:

我看完以後,真的覺得這兩條感情線都完美的切合了和田薰那首動畫配樂《穿越時空的思念》,桔梗通過陶土的復活再次和犬夜叉相見,已經是50年後,這是一次穿越時空的再次相遇;戈薇通過井口和四魂玉從現代穿越回戰國和犬夜叉再次相見,也是一次穿越時空的再次相遇。而動畫明確的告訴我們了,戈薇是桔梗的轉世,那又是一條暗線了:桔梗的靈魂轉世成戈薇和犬夜叉再次相遇,而且遇到了自己的前世:桔梗。這麼明確的信息已經在動畫裡表達出來了,為什麼犬桔派和犬薇派還要吵哪,那是因為桔梗和戈薇完全是兩種性格完全不同的人,即使他們有一個靈魂(當然有些人說桔梗的靈魂不完整,但後續的發展感覺桔梗的靈魂越來越完整了)。但細想,即便是一個靈魂放在不同的時代,不同的生活環境,必然也會產生不同的性格。

桔梗和犬夜叉因為奈落算計,一個帶著恨和不解被封印,一個帶著怨念死去,這是一種無法繼續的感情,但作者給了他們再一次完結這段感情的機會。在完結篇裡桔梗瀕死的時候,犬夜叉露出桔梗不曾見到的哭相自責自己沒能救得了桔梗的時候,桔梗帶著微笑說了句:你能趕來,這就夠了。這一幕讓犬夜叉再次失去了桔梗。在犬桔二人的哭泣擁吻後,桔梗永遠的逝去了,我相信,即使犬夜叉抱著的桔梗是一個陶土的身體,那刻他們生死離別的一吻也是有溫度的。桔梗代表了刻骨銘心卻無法繼續的感情。

致桔犬粉和犬薇粉 - 第1張
桔梗花花語:花開代表幸福再度降臨。可是有的人能抓住幸福,有的人卻註定與它無緣,抓不住它,也留不住花。於是桔梗有著雙層含義:永恆的愛和無望的愛。如此,桔梗花開代表了青春路上走過一切的一種心境,叫無悔。

戈薇和犬夜叉,整部動畫的主線,並肩戰鬥為了打敗奈落,我想犬夜叉能一開始對戈薇感興趣可能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因為戈薇長得和桔梗一樣,日久生情,戈薇的善良開朗慢慢也影響力了犬夜叉。犬薇打敗了奈落三年後,戈薇又通過井口回到戰國時代和犬夜叉繼續了這份感情。戈薇代表了可以相伴並白頭到老的感情。

致桔犬粉和犬薇粉 - 第2張

多數人的一生會遇到兩份這樣的感情,一份是刻骨銘心卻無法繼續的感情,一份是可以相伴並白頭到老的感情。那個無法繼續的感情,會在很多人的記憶裡永遠不朽;而那個可以繼續的,將長伴很多人的一生。現實是大多數人是無法繼續的感情後跟了一個一般感覺的人過了一生。所以,現在想想作者真的夠善良了,犬夜叉失去了桔梗,但是作者給了他一個戈薇繼續下去,最關鍵的是,她們是一個靈魂,甚至一個長相。那是一個靈魂從一個叫桔梗的巫女轉世到一個叫戈薇的高中生穿越了時空和一個叫犬夜叉的半妖繼續相愛。這份穿越時空的愛戀永遠緊緊聯繫著他們。

動畫信息

犬夜叉 完結篇
中文名:犬夜叉 完結篇
原 名:犬夜叉 完結編
又 名:InuYasha: Kanketsu-hen / InuYasha: The Final Act
首 播:2009-10-03(日本)
IMDb:tt1534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