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桔梗 成長的修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2:51:17 作者:kaka' Language

      倘若抱著執念、思念而去世,然後有一天返魂,身雖死,靈魂與記憶仍在,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們會怎麼樣?自己會把自己當成一種什麼樣的存在?我們心裡面一定充滿著無限的矛盾和迷惑吧,桔梗相信也一樣。最終她能安祥地在犬夜叉懷中死去,釋放回溫暖的靈魂,得到救贖,我很感謝高橋給她這個美麗且動人的結局。相比戈薇,桔梗在我心中更深刻,更真實。她會掉進別人設計的陷阱,親手射出破魔之箭把自己心愛的男人封印在樹上(而不是殺死他),然後追隨他而死去。儘管返魂復活,仇怨積心,但後來仍能放下執念,追尋真相,追尋自己命運的最終定局。

“生就是死,死就是生;乾淨就是骯髒,骯髒就是乾淨”,白靈山結界是潔淨的,然而也是骯髒的(因為保護著邪惡的奈落);活菩薩僧人和桔梗是死的,但同時也是生的。本來這個世界上的存在,就是正與反、干與坤、陰與陽、正與邪相斥相合。奈落,正哉?邪哉?最後的最後,他含笑得以安息,此時正邪轉換,相互抵消,融合歸一,又豈能用正邪定乎。

“滾滾紅塵終誤我,今宵夜月可流連"
"櫻色漸隨春雨盡,容顏難再滿憂思”

能吟誦這幾句詩的神無,怎麼可能是個沒有感情的人。作為一個強大妖怪的分身出現在世上,意義就只在聽命於主體?神樂最後幾分鐘用死換來的自由,就真的毫無價值?如果在電腦旁邊的你,是她們,能毫無猶豫的作出最後的反抗麼?

背叛,仇怨,悔恨,嫉妒,絕望,悲傷,痛苦,恐懼......一切一切,奈落所引發的一切,其實也是人們走向強大信念,堅強靈魂的必經修行,若在任意其中之一倒下,我們的心便不會有明日,不會有未來。

“大部分人在二三十歲上就死去了,因為過了這個年齡,他們只是在裝腔作勢地重複他們在有生之年的所作所為,所思所想,所愛所恨” --羅曼.羅蘭

我們如果不跳出去,終究只會活得狹窄,庸碌。

動畫信息

犬夜叉 完結篇
中文名:犬夜叉 完結篇
原 名:犬夜叉 完結編
又 名:InuYasha: Kanketsu-hen / InuYasha: The Final Act
首 播:2009-10-03(日本)
IMDb:tt1534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