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2:52:21 作者:老妖女士 Language

我無力地跪坐在這漫山的花海之中,一陣風吹過,捲起花瓣四下翻飛,我的血液染紅了身邊的花瓣,妖豔而詭異。
回想這之前的時光,自己孤獨的身影於傾盡一生追尋的自由光影交錯。
自由是什麼?我從來都不曾知道,它應該是像風一樣,隨意,輕無。
我要的,是這樣的自由吧。
“你要的自由,以死亡為代價的自由。”
他嘲弄的聲音莫名迴響在腦海裡揮之不去,“自由”還有“死亡”,在我看來都只是一個名詞,都不是能觸碰到的。
我短暫的一生,除了殺戮,除了自由,還有什麼?
還有什麼?
還有......他?不算吧。我和他之間註定是沒有交集,他記得的,許只是一個乾巴巴的名字“神樂”而已。

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自始至終都是一個人。
孤獨而倔強。

“只有我一個人,這就是,我所追尋的自由。”
突然莫名地悲哀,傾盡追求的一生,卻在無人的花海里寂靜地死去。
明天過後,有誰會想起突然消失的我?
應該沒有人吧。

四下裡翻卷的風,突然多了股熟悉卻陌生的味道。我驚愕地抬起頭,看見自己狼狽的樣子倒映在他金色的瞳中。

殺生丸,最後一次的見面,想不到竟是以這樣的方式。
“呵。失望了吧。不是奈落哦。”我試圖用微微輕佻的語氣來掩飾見到他的驚訝。這個高傲的西國王子,怎可能是為我而來?
我低著頭,不敢再看他。害怕被他看穿,我偽裝的堅強。
可是他說--
“我知道是你。”
沒有往日的冰冷,我眼瞳突然睜大,殺生丸,你知道是我,所以才來的麼?
這算是上天給我傾盡一生追尋自由卻沒能得到的慰藉麼?
太奢侈了。我從沒想過有一天,這個願望會變成現實。
風吹的更猛烈了,染血的花瓣在風中起舞,風裡濃郁的血腥味。
他的手突然握住天生牙,但隨即又一聲嘆息。
沒機會了,連天生牙,都救不了我了。

我的身體漸漸化成紫色的灰在風裡飄揚著,能感覺到全身的力量在一點一點地抽離。
“要走了嗎?”他輕輕地說道。
“是啊,沒辦法了呢。”我低下頭,額前濃密的劉海兒遮住了眼睛,眼眶有些溼潤了,我抬起頭,看向他的眼,居然輕輕地笑了起來,“已經足夠了。”

那應該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笑靨。

殺生丸,謝謝你能來陪我。
生命最後的須臾,有你,有自由,便足夠了。

哪怕只是須臾。

一陣風吹過,我輕輕閉上了眼睛,瞳中看到的風景,依然是那個白衣的身影。
風呼呼著劃過我的指間,我的身體漸漸淡去,幻化作風了麼?

或者說,我本是風,如今真正化作了自由的風。

動畫信息

犬夜叉 完結篇
中文名:犬夜叉 完結篇
原 名:犬夜叉 完結編
又 名:InuYasha: Kanketsu-hen / InuYasha: The Final Act
首 播:2009-10-03(日本)
IMDb:tt1534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