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得所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2:54:29 作者:小柒。瑩 Language

三年了,我等了三年終於讓我看到了最後的結局,戈薇還是回到了戰國時代,和大家在一起了,回首這167+26集的動畫片,我有些感慨,又有點落寞,好像失去了一個好朋友一樣,也許這就是犬夜叉帶給我的影響吧,在為最後美好的結局開心時,心裡同樣是複雜的,載滿了幸福,難過,不捨……許多許多,真是感觸頗深哪!
從高二開始看犬夜叉,那時的我真的是欲罷不能啊,被裡面的情節深深吸引,有時為殺生丸而驚豔,有時為犬夜叉和戈薇的安全而擔憂,有時也為彌勒和珊瑚的愛情而快樂,就是如此簡單的喜歡,讓我從此迷戀上了裡面的每個瞬間,有哭也有笑,彷彿在犬夜叉成長的路程中,我也長大了,也懂得了很多事情。
友誼的珍貴
看到最後的時候,大家都擰成一團對抗奈落,也會為之振奮,彌勒為了救大家,而毅然敞開風穴,他也許會隨風穴的惡化而化為烏有,但他卻沒有一絲猶豫,因為他相信,用他微薄的力量換來大家暫時的平安,這樣也足夠的,他們是朋友,是兄弟,是曾經一起在戰場上揮淚灑血的夥伴啊!珊瑚呢,雖然差點為了救彌勒而犧牲玲,但真正醒悟後,她是多麼的懊悔,寧願死也要反省自己的錯誤,珊瑚是一個悲傷的人,弟弟和家人遭受了如此大的重創,我想她沒有一刻不在痛苦,還好有了彌勒,犬夜叉,戈薇,七寶他們一群夥伴給了她希望,給她快樂,這才讓她堅持住,這中間的友誼至深,只有珊瑚自己才能感受的出。七寶,那樣一個可愛的小狐妖,竟然也能在危險時刻不顧自己的安危,奮然前去,希望能幫上他們的忙,我記得,很久前的七寶其實是個很膽小很在乎自己安危的小妖精,也許正是與犬夜叉一起成長的道路使它也改變了,成長了,懂事了,勇敢了,友誼的力量真的很大。
愛情的幸福
貫穿犬夜叉的始終的都是敘述犬夜叉,戈薇,桔梗三人的愛情故事,其實我一直都不喜歡桔梗,原因我自己也不清楚,也許是因為那樣的性格的女生,我從來都無愛吧,我其實是喜歡戈薇那樣的單純的,可愛的女生,而從開始到最後,我都是她和犬夜叉愛情的忠實粉絲,雖然很多人說戈薇是第三者,但在我眼裡,我覺得戈薇也許才是受害者,糊塗的穿越到戰國,糊塗的喜歡上犬夜叉,不過,就像很多人說的那樣,愛情裡不存在誰對誰錯,擁有才是真的幸福。我很喜歡最後犬夜叉明白了戈薇穿越的理由,“戈薇交會了我怎樣微笑,怎樣溫柔,戈薇是為了和我相遇才穿越的!”也許真的是這樣,戈薇在教會犬夜叉的同時,也教會了我,要相信自己,相信未來,相信邪惡永遠屈服於正義,相信人間會有愛存在。
桔梗死去的時候,我沒有哭,但卻有很深的感動,桔,梗,無華的月光下,一襲白衣勝雪的女子,仰望天際,手中的弩不由得緊緊握住,那是怎樣堅強的女子啊,從重生的那刻起便不再忘記自己的使命,拯救蒼生於水火,曾經的她有過小小的幸福,有過美麗的瞬間,只是那樣的美好早已隨著時間的久遠而慢慢消失,她愛過犬夜叉,一直愛著的,所以才會恨的如此深刻,如此刻骨銘心,好像老天開了個天大的玩笑,當年的分離原來是假象,原來他們一直都在誤會,可是當這一切都明瞭時,所有的一切都已經為時已晚,她愛的那個人身邊已經有了人,卻永遠不會是她,最後,她只有選擇另一種方式去愛他,幫他消滅敵人,可是她卻沒有戰鬥到最後,生命就消逝了,桔梗走了,永遠的死了,我還記得她死去的時候,她的身體化成無數星光,灑滿天空,夜晚的天空好像白晝一樣明亮,她的靈魂淨化了一切,使苦難,艱難的人們得到最後的救贖,最後她把自己化作一縷青煙,飄走了,她說,我會永遠保護你們的。所有的光瞬間幻化成祝福和悲傷籠罩在天空之中。作者這樣安排的結局也許是最好的了,即使桔梗繼續活下去,也只能站在一旁祝福犬夜叉和戈薇,也許只能讓犬夜叉更加痛苦,其實幻化成煙,然後永遠的留在人們心中才是最美的結局,她是在犬夜叉的懷抱裡離開的,最後她還是得到了幸福,眼角滑下的淚珠似乎在向我們訴說她的幸福,桔梗,我想我其實是喜歡你的。

動畫信息

犬夜叉 完結篇
中文名:犬夜叉 完結篇
原 名:犬夜叉 完結編
又 名:InuYasha: Kanketsu-hen / InuYasha: The Final Act
首 播:2009-10-03(日本)
IMDb:tt1534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