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經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2:55:33 作者:依米 Language

         終於看完了完結篇的最後一集,結局很美好,很幸福。

     不得不說,穿越的愛情故事中,這算是最好的一個。我一直在想,它好在哪裡。我看動漫的時間並不長,受朋友們的影響,最近兩年才開始看,但卻一發不可收拾。

     能夠深深的觸動觀眾,或者說讓那些曾看過的人們念念不忘的是什麼。這部動漫並不單單隻執著於打鬥,或者簡單的愛戀。而是深化了那些平日貼近人心的情感。絲毫不做作,不故意曖昧。這在現代的動漫裡是很難得的。

     看第一集時就被劇情所吸引。用了幾天的時間一口氣看完了。還好啊,經典的留到現在看,避免了像十二國記那樣的大坑。

     狗狗的性格是非常讓人喜歡的。陽光可愛又有責任感。讓我不禁幻想如果將來能找到這樣的老公真是太幸福了。故事圍繞著追尋四魂之玉展開,愛情友情的羈絆也是在這樣尋找並戰鬥的途中不斷的產生,除去桔梗和狗狗的愛戀。好似一段人鬼情未了。而這段情,卻是滿含著無奈。美好總是那麼短暫,因為圈套陷害,從此兩人便似斷了的紅線,以死相見,再也無法重續前緣。可情依在。直到戈薇的出現,是什麼意義。桔梗死時還是希望見到狗狗的,於是這樣的願望被四魂之玉實現了,桔梗的轉世戈薇又出現在了狗狗的身邊。像戈薇常對狗狗說的那樣,我和桔梗,想見你的心是完全一樣的。

     而桔梗,在動漫裡,如同聖女一般,除妖為民。而高橋老師賦予她的力量算是很強大的了。孤身一人,一直讓奈落視為最大的敵人。但身為女子,卻算是個悲情的人物了,只有死魂蟲不離不棄的追隨著她,從生到死再到最後的死去。狗狗對桔梗的感情裡,責任已經大於了愛。

     關於神樂,總在追求像風一樣的自由。到最後,高橋老師很精彩的一筆。是這個紅瞳女子對自由的闡述,而我們的殺殿也想救她,可天生牙不能用。這樣說來,她是自由的了,無論這個自由有多久。她也是幸福的了。終於可以像風一樣了。

    像殺殿這樣很man的男子一直都很招人喜歡,這讓我想起來NANA裡的巧。殺殿的臺詞永遠是最少的,妖力也是最強大的,長的也是最帥的,而且冷漠的表情下還有著溫柔的心——獨對玲。這讓人很難不去喜歡。用現在的話說,簡直就是極品男子。可遇不可求的。

    整個故事劇情,只有第一部的後半部有點單調,幾乎只限於打鬥了,而穿插的TV原創劇情算是出新,可是有些一看就知道不是高橋老師的手筆。完結篇很濃縮,一集死一個人或者一個裝備升級。這樣看來確是很過癮。絲毫不拖沓。但是廣大犬迷們肯定還是希望能再多拍些。

動畫信息

犬夜叉 完結篇
中文名:犬夜叉 完結篇
原 名:犬夜叉 完結編
又 名:InuYasha: Kanketsu-hen / InuYasha: The Final Act
首 播:2009-10-03(日本)
IMDb:tt1534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