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既是風,終會自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3:05:15 作者:夜浠綾 Language

    說實話。犬夜叉的漫畫動畫都沒追全過。也許沒有說話的資格。隨著TV完結篇的新番上市,犬夜的世界也進入了配角領便當的季節。像這樣類型的動畫果然還是遵循著主角無敵不滅的規則嘛。

    灰飛煙滅的風的使者。神樂。我不喜歡她的黑髮紅眸。不喜歡她的服裝妝容。不喜歡她的妖豔鬼魅。甚至不喜歡她在殺生丸面前的樣子。我唯一難忘的,就是她對自由的執著。

    不過是奈落的一個分身。掌握的力量卻是象徵自由的風。那是夢想還是諷刺。心臟都淪為惡魔的玩物卻還是追求著自由。可我從不認為坐在純潔羽毛上飛翔著施展白色風刃的神樂僅僅是沒有心的軀殼。心臟不過是一個器官一個載體。神樂的心就是對自由的追逐。不惜背叛世界的決絕,出身汙穢卻擁有著最純淨的理想。她可以裝作沒有感情。可以只會冷笑。可以揹負著奈落施加的殘忍與仇恨淋漓盡致的殺戮。她不過是深藏背叛之心的一隻妖怪。一個工具。一枚棋子。天真無邪只是和平年代的遊戲,救不了她的夢想,照不亮她的未來。所以神樂只能收拾起所有的善良和眼淚,帶著晦暗殘酷如冰般寒冷尖利的風和邪惡狠毒的面具,一邊執行任務,一邊躲避追殺,要防止被奈落捏碎心臟,還要追求著想要的自由。所以神樂。你也累了吧。

    那樣一個汙濁屍舞的世界裡,誰會注意神樂曾經溫暖的笑容,和頭髮散落的溫柔。她腳下的風可以很輕盈,手中的扇可以很和氣。風使神樂。註定了結局是隨風而去。當神樂救下琥珀的時候,當奈落詛咒著說還她自由的時候,在心臟重新開始跳動的時刻,神樂的死亡倒計時也隨之啟動。等著神樂的是永遠的自由。臨死之前最後的相遇也就算是抹平了所有的遺憾。殺生丸到底在心裡為神樂留下了一個位置。魍魎丸對你的蔑視徹徹底底的燃起了殺生丸冰封的怒火,一路跟著血染之花來到神樂你面前。雖然動畫版這段和漫畫相比相當的令人糾結。

    “我知道是你。”殺生丸這一句話也算是對神樂一直努力的肯定了。即使他想救也已經沒辦法了,畢竟神樂本質是奈落,邪惡骯髒汙穢的奈落,不可能被救贖的奈落。神樂說,已經足夠了,臨死之前看到你。插句煞風景的俗話,即使沒有死在最愛的人的懷裡,能死在面前也是一種了結。此時此刻神樂再不是屬於惡魔的殺人機器。終究我們的風使那張定格的妖豔的柔弱的美麗的臉還是笑著化成了灰。夢想實現那麼宿命也該結束了,至少最後的自由打破了命運。雖然那代價是生命的昂貴。

    “我是風。是自由的風。”

動畫信息

犬夜叉 完結篇
中文名:犬夜叉 完結篇
原 名:犬夜叉 完結編
又 名:InuYasha: Kanketsu-hen / InuYasha: The Final Act
首 播:2009-10-03(日本)
IMDb:tt1534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