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上半年表現最出色的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33:47 作者:_ Language

奇巧計程車圍繞一個失蹤女高中生展開的故事,男主一個計程車司機也被牽扯其中,進而牽連發生了其他各種各樣的犯罪故事,包括不限於是殺人,搶劫,警匪勾結,援交,仙人跳,冒名頂替。

動畫製作組選擇用可愛動物形象去講這么一個內容有點黑暗的故事,消解了很多罪惡給觀眾帶來的心理壓力;而且這樣較為子供向動物形象製作成本也較低,不可謂不明智;甚至動物形象也成為了最後揭開的一個男主視覺失認症的伏筆,真的巧妙。

動畫製作組劇本從20年七月就開始在推特更新河馬個人賬號,給到動畫製作工期非常充足。製作公司pics並不是專業的動畫公司,而是廣告,電視節目的製作公司,第一次做動畫就能做到如此有“匠人精神”,真的令人佩服。

第一話就埋下了眾多伏筆,黑社會狒狒,沉江的屍體,男主在家對話的“人”,無一不牽動著觀眾的好奇心,想知道這些事物人物都隱藏著什么祕密。 後面每一話結尾都能帶來新的坑,高潮迭起,忍不住看了一集又去看下一集。

第四話田中的革命真的令人影響深刻,從一個小時候和同學攀比橡皮,成長為一個把所有錢都用去玩動物花園的社畜,最後抽中心愛渡渡鳥卻瞬間失去,令人唏噓不已。還有他每次拿槍出場的形象和陰間配樂,縱使有子供畫風還是會嚇我一跳。

動畫最後一話也設計得非常有趣,男主開車到海中照應自己小時候媽媽帶著全家自殺的事,也讓旁邊的其他角色想起了自己的事,手機掉入水溝,戒指掉落湖中,炸雞掉入油鍋,肥皂掉入浴缸,屍體沉入海中,許多人的事都通過類似意象串聯起來,構思精巧,太妙了。還有最後結尾反轉,真凶黑貓的出現,也是讓我大吃一驚,完全被編劇所欺騙了,原本以為簡單的角色瞬間豐富起來。

21年上半年表現最出色的動畫 - 第1張
這個畫面真的太浪漫了

人物刻畫方面,狒狒作為黑道的帥氣,遵守道義,果敢讓我充分感受到了這個角色的魅力。羊駝姐姐的宮崎民謠和巴西戰舞也是令我印象深刻,為她的動作和bgm而開懷大笑,也因為居然真的有實戰作用,而且是兩次而驚訝不已。還有羊駝最後人形象真的太好看了,相比於其他奇形怪狀,都帶點動物特徵的人,真的獨樹一幟。

動畫信息

奇巧計程車
中文名:奇巧計程車
原 名:オッドタクシー
又 名:ODD TAXI
首 播:2021-04-06(日本)
IMDb:tt141345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