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戀愛一年YIN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5:28:51 作者:蘋果 Language

不可否認的是,我喜歡過很人,曾經是綠茵場上的少年,而後是自詡天才的紅毛,戴眼鏡的“偽少年,間或也有這個,這個,還有那個,那個,但到最後,經年時光之後,回過頭去,發現,自己都不知道的時候已經和那些心情爽利的分了手,所以說,從沒有真正的為誰停留過吧,若將相遇,忘卻比作一場愛戀,我應該已是失戀了N次卻不自知的人

再來說說它,還是傻傻模仿者“真相只有一個”的年代,從同學的雜誌上看到了它,先不說“銀魂”這個怪誕的名字,我也亦是嗅出了一絲“無節操”的味道,所以早早的將其拋之腦後。

多年又多年,大二下學期的冬天,宿舍一個一向對動漫不屑一顧的仁兄,叼著煙,屏幕上一閃而過的鏡頭,“什麼片子?”銀魂。 些許有些詫異,但再無過問,多日後,偶然間提到這件事,那位兄弟眼中放光的讚許:這片子,太碉了。

於是,心裡面終於對它留了意。去年冬天從北京回來,把感興趣的片子都看了以後,百無聊賴間,想起了它,用電視上假藥廣告裡托兒們的話說,我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誰了,就此是無法抑制的迷戀。

若以一個人的人生階段來劃分,JUMP幾大家裡,《海賊》是充滿夢想的少年時代,《死神》則是彰顯力量的青年時代,《火影》則是理想受挫的後青年時代,而《銀魂》則更像是一個歷經世事,成熟又充滿魅力的中年男人。
所以,在《銀魂》裡面,總是能聞到一股厚重的大叔味,無論是正當大叔年齡MADO,還是大叔心,青年身的銀時,大叔心,少女身的卡箍廬醬,施展暴力時大叔範十足的妙姐,更不用說,充斥整個銀魂的大叔式搞笑和惡趣味,稱其為《大叔魂》也不足為怪啊。

不僅如此,作為《JUMP》漫,又打著熱血標籤,可主人公一沒有雄心壯志,二沒神兵利器,只有對JUMP和糖分的抵死熱愛,只有一把電視上採購來的木刀。身邊的同伴,沒有青光眼二助子,沒有圍巾比房價高的面癱貴公子,只有槽男,歐巴桑,怪力女+暴力女,秀逗革命家和無口寵物。 故事發生的舞臺,說是武士之國,其實,只是市井味道十足的歌舞伎町,所以,牛郎,人妖,陪酒女,藝妓,又交替上演戲份。

又次看,《銀魂》倒更像是落魄武士和市井小民們幸福生活。沒有《海賊》的張揚,沒有《死神》的霸道,沒有《火影》的叛逆。

可這就是《銀魂》啊,歌舞伎町的長街上,銀時和他的夥伴們,時而葷素不忌的惡搞,時而以比催淚更催淚,時而雄性荷爾蒙的上升的讓人心跳加速。

這裡,沒有英雄,沒有超能力者,有的只有一群為了自己的生存之道執著的活著的人,如此溫暖,如此真實,沒有誰,可以這樣告訴我們,生活,大多數時候是絕不會像JUMP上那樣波瀾壯闊的,你不是世界的中心,你只是你自己,你能做的也只有,宅男看漫畫,警察看大街,陪酒女陪酒,麵條師傅做麵條,歌手唱歌。僅此而已。

這是生活,生活看著不美麗,美麗的是我們的活法,得不到的很美麗,但最美麗的是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像個大叔一樣也未必不好,偶爾頹廢,偶積極,偶爾留戀聲色,偶而嚮往寧靜。即使嘴上不說一句,但對著那個人,心裡的千般溫柔從未減少。明明害怕的要死,可知道,前面是那個人,還是會義無反顧的衝上去,即使自己遍體鱗傷。

《銀魂》,戀愛一年YIN,節操丟沒了,肚子笑岔氣了無數次,快要像銀時一樣蛻變成“大叔心”青年身了,可是,不會後悔,因為,那樣,就不能叫做喜歡《銀魂》了啊,不是嗎




















動畫信息

銀魂 第二季
中文名:銀魂 第二季
原 名:銀魂'
又 名:Gintama 2
首 播:2011-04-04(日本)
IMDb:tt18898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