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用心的一部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6:14:06 作者:拿破崙萬歲 Language

      和歌對於日本人來說大概跟我們對唐詩宋詞的感覺差不多,想必在記憶中無比怨念特別是想起考試背誦什麼的,還要想如何翻譯理解- -,裡面還涉及了許多的歷史人物和朝代的變遷,這些讓人怎樣都好感不起來的題材,做這樣的改編頓時生動有趣,故事輕鬆中帶點哲理意味的【物哀】情結,讓人回味很久。
   至於大家吐槽的畫風,我覺得每部動畫都有自己的特色,如果大眼睛萌系畫風這部劇的味道就出不來了。在服裝和人物上面也是下了十足的功夫,比看因為資金問題畫到最後人物走形的某類動畫好很多,人物仍舊是美的。
   看完這部劇忽然就對平安時代興趣十足~服飾還有宮廷文化,還有各種習俗。還知道了很多知識,比如說世界上最早的長篇小說竟然是《源氏物語》,作者還是個女的,還是個百合(無考證)。女歌人小野小町是世界三大美女之一。瞬間感覺女性的地位和思想明顯跟中國古代婦女不一樣。
   至於感情路線,喜歡清純唯美的就別看了,裡面心裡裝著唯一但是卻仍舊到處亂搞的男子處處有。難得的配對最後也不自覺的散了,至於為什麼,現實的無奈也好也很難說清。我倒是想明白了一件事,就是:他們談的不是戀愛,而是思想和人生。
    最激動的就是看男人掀開簾子抓住女人的那個畫面,心動死了~(///>_<///)~這個順帶推薦一下《怪化貓》,浮世繪和波普風格的真理與怪談。

動畫信息

超譯百人一首 歌之戀
中文名:超譯百人一首 歌之戀
原 名:超訳百人一首 うた戀い。
又 名:None
首 播:2012-07-02(日本)
IMDb:tt226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