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的毀滅世界裡沒有什麼能成為出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8:05:21 作者:松果菌 Language

   失去回憶的卡夏被迫在進行著毀滅的世界裡繼續殺戮.面對著不斷湧向自己的各方對手,手起刀落恐怕多半出於本能.似乎這個毀滅進行中的世界沒有人是他的對手,可他依然是最痛苦的那個.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只能一次次的從對手們充滿仇恨和訣別的嘴裡重複著的那個名字來確認自己.然而連自己無法明確的人卻要承擔這個絕望破敗世界的一切原罪.他承擔的也已經決非痛苦兩字可以形容的了.
   他交手的多半是殘留下來的機器人們,因為毀滅,本來擁有永恆生命的機器人們也面臨著死亡,而在真正的死亡即將降臨的時刻本該沒有情感的機器人們也向人類一般掙紮起來希望抓到救命的稻草,而這個虛渺的稻草似乎就是一個本來毫無根據的傳說,即吞噬掉卡夏,毀滅就會停止。
   第二話裡設計的一個情節似乎可以體現一個表現主題的悖論
一個具有機器外形的機器人襲擊了一對人形機器人,他的理由是憎恨身為機器人卻要模仿人類做這樣無為的事情。可見他是憎恨間接導致世界毀滅的人類的。可他自己卻為了活下去而找卡夏決鬥,這份渴望活下去的想法已經具有了人性。
  面臨毀滅的機器人收容中心的負責人這樣對卡夏說
“我知道自己即將毀滅後才首次幹決定到自己是活著的,有死才有生。擁有永恆生命的機器人,等到死才終於和人類一樣了,所以應該與人類一樣去接受死亡。”
   這裡的機器人們貌似全部接受這樣的想法,他們在即將走到盡頭的生命裡極力的模仿著人類並且希望能平靜的面對死亡。所以他們有人玩投擲遊戲,有人織毛衣,也有人結為戀人,希望彼此感情能昇華並且一起面對死亡的瞬間。這樣的情形看似溫暖而平靜,似乎是這個無可救藥的世界裡最後的綠洲,可當他們得知吞噬掉卡夏毀滅就會停止之後,還是把這溫情的一切打碎了,大家對著救了自己的性命的卡夏開始了攻擊為了活下去背棄了原本努力維繫的一切,最後剩下的那個女孩不能理解為何自己的戀人那麼輕易就放棄和自己一起平靜面對毀滅的瞬間,因為她忽視掉了,最為人類的話,對於生命持續下去的渴望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終極願望。無疑他們也被卡夏毀滅掉了,最終他們還是和那些機器外形的機器人沒有分別,雖然努力過卻也只能以這樣的方式收場。

  因為毀滅已經很難再稱為世界的世界卻荒謬的把機器人變成了人類。
  人類又如何呢,卡夏後來遇見了身為人類的阿克茲,他似乎具有在這個世界活下去的特性,他不在乎留在身為“死神”的卡夏身邊,他為了索取蛋白願意吃原本看都不想看的蜥蜴,他可以用肆虐的口氣調侃人類和世界的本質,並且看上去並不懼怕死亡。可是即便這樣他依然沒有活下去的希望,人類的世界已經毀滅,文明毀滅了,原本制定著世界規範的人們也早已死去,活下去不過是逃避而已,自己做過很多壞事可卻沒有人來制裁自己,剩下的半條命拼命的逃避也只是不想孤獨的死去,想在這個已然是荒涼到底的世界找一個最後的死亡終點,他渴望去那個機器人收容地結束生命最後也沒有達成著個微薄的願望。如果說因為毀滅使機器人具有了人性,那麼也同樣因為毀滅使人類完全麻木掉了自己的人性,因為約束人性的世界已經毀滅了。
   卡夏無疑是強大的,至今為止還沒有人能制約他,可他依然在這裡寸步難行,這三話裡他每每遇到的人蘋果,機器人收容所的機器人們,阿克茲,卡夏都是懷著善意和他們相處的,可是還是無法如願,哪怕自己開始是被期待的,他當不成偶像,當不成救世主,也當不成朋友。正如他自己說的那樣,所有和他粘上邊的都要毀滅掉,那怕這不是他的本意。
所以他厭倦了,希望把自己交於那隻叫做弗雷塔的狗來制裁自己,可依然無法如願,告別了阿克茲,卡夏帶著弗雷塔又向前行,可是前方難道就有救贖的辦法麼?

ps.為才出了三話所以可能很多地方我理解錯了,請見諒。還有我很同意上面評論的同學說的那個一遍遍重複的日語的卡夏的讀音實在聽著太難受了,很糾結!OZT

動畫信息

再造人卡辛
中文名:再造人卡辛
原 名:キャシャーンSins
又 名:原罪的卡辛 / CASSHERN Sins / 再造人卡夏
首 播:2008-10-01(日本)
IMDb:tt02351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