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夏莉:她是王作為凡人的枷鎖,死亡是唯一的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6:54:07 作者:清顯の夢 Language

我所感受到的悲傷彷彿都被延遲。17歲那年被好友拉入日漫坑時她推薦了魯路修,那時看了並沒有太多感觸,也不喜歡夏莉覺得她太吵了(第一遍看時最喜歡尤菲)。可是後來卻是因為想起關於夏莉的片段——她從桌角撿到自己曾經寫下的關於zero身份的紙條,然後重溫了魯路修,喜歡上了夏莉。在我心中,一直承認的是夏莉不是女主,也不是魯路修愛的人,但卻因平凡而溫柔,因平凡而堅強,因平凡而令人動容。

很多人都是因為夏莉之死而對夏莉好感up,而那場死亡卻沒有震撼我,我只為夏莉惋惜,在構造瞭如此宏觀世界觀的日漫裡,她註定只是一個配角。她見證的是,作為普通學生的魯路修,那最虛偽的部分,她的死亡也不過是為了襯托魯路修最後一點普通生活的完結。

BV1Lt41147M3

嗶哩的這個關於魯夏的剪輯我已經看了幾年了,覺得剪得很好。我算不上魯夏黨吧,只是為了看夏莉,可是今夜再次聽到黑石瞳的stories,看到這個剪輯,忽然眼淚就憋不住了。

看過一個評論,對喜歡夏莉的朋友們來說,反叛的魯路修在第二季十三集的時候就完結了。想到她短暫的一生,為什麼作者安排她知曉zero的身份,又讓她在失憶後再度想起呢?思量這個問題,是因為我期待著夏莉在這部作品裡有價值,是因為我喜歡夏莉。她作為一個彷彿只存在於少女漫的天真女孩,出現在這充滿陰謀與血腥的番裡,那份天真的美更顯得純粹,顯得脆弱與無奈。

說實話這部番裡對夏莉的塑造也略顯單薄,深愛魯路修的學生夏莉,最最平凡普通的角色,但是卻最終打動了我,並且在記憶裡留下超越魯路修、超越這部日漫、不可磨滅的存在。我想也許只有同樣喜歡夏莉的大家能體會到這份存在的美好吧。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