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LY GOD魯路修 ——世間確有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7:31:30 作者:彥 兮 Language

世界以社會的形式為我們帶來所謂生存到生活的過度,但卻因此把我們禁錮在生命一角。我們不在相信虛構的神靈,甚至是一份原始的神——自我,我們所追求的,是社會早已強加於我們的,在此,沒有任何人可以向未來邁進,除了,這個機制本身。

懷疑,思索,力量,無止境的孤獨。這足以詮釋某種個人主義,在那個戰火紛飛的背景下,總有人試圖向真理接近。魯路修,揭穿了世界的面具,卻又因這深邃堙沒在他所發現的事理——無窮可能性中。我不想談這裡商業的那部分,亦不想言那顯而易見的部分(愛,情感),我想言的,是神的哲學,是人的神話。

我所言的神,是怎樣的那?我所言的神,是那投自己以執求,投世界以挑戰的一種存在吧。是吧,魯路修!

對妹妹的守護是人性,而這人性已經與其自身發生了矛盾。愛是強大的,尤其對一個本就缺少愛的人,這種神聖的東西讓人不得不為之屈服,可有人說,屈服就是人的奴性。但不為之屈服的愛便是美麗的表達形式,那種愛,不需要佔有,不需要理解(普通的愛都建立在想或渴望對方的認可,即被愛吧),只需要對愛本身的滿足就夠了。

我敢言,神總是與自我為伴。在現世,我們永遠遇不到像C.C這般的化身。但總覺得,魯路修本就以孤獨為伴,所謂C.C不過是其孤獨的符號。當其尋找自我時,總有一座橋樑,即魔女,幫他握住真諦。不得不誠然渴望一個C.C那樣的存在,但她於魯路修最大的意義在於,她告訴了魯殿,神必須是一個悲劇(永生的無意義之痛,淪為工具的悲慼之痛,對平凡的渴望之痛)

我更想要言的還是尼采的那句話,信仰你自己吧。靈魂是自由的,沒有任何概念拘束的了他,神存在著,當你發現了真的自我時,你便是你自己的神,若碰巧你對這永恆的時間感興趣,你不會輸於魯路修的。

人,究竟能做到如何,賦予我們目標的生命又究竟會承受多少悲傷。不,,應該說的是,人,究竟能否喚醒自己的神,給予你我意義的生命究竟能使多少悲傷屈服。

彥兮

5.29夜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