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此,所有的過錯都將由他一人承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7:35:49 作者:森 Language

所謂神作,大概就是這樣,不僅僅只是作為一部供人觀賞的作品而存在的。它還有其內涵思想主旨和世界觀。它可以上升到某種程度,只是作為一部動漫,讓人開始考慮世界的何去何從。
        一週目全程開彈幕,看著很多人黑一個角色又為另一個角色洗白。其實這部劇中所塑造的每一個人都不應該被黑,他們的存在是反映世間百態的,每一個人的劣根和弱點的體現正是這部劇的偉大之處,它所竭力表現的現實,如此真實荒唐,如此引人深思。他們立場的轉換體現了他們內心的變化,我們不能以上帝視角來視察每個角色,而是應當融入當時環境和政治因素,去體會這個角色的心理感受,再來看他所選擇的立場。所以無論是朱雀,妮娜和扇,甚至娜娜莉,都沒有被黑的理由,誰都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就黑到了自己的影射呢?人類無法只固守一種常態,永遠的變化乃是不變之真理。所以彈幕裡的話是多麼可笑而且幼稚,僅僅只以一個角色之於魯魯修的立場而或黑或讚揚,卻無法觸及角色後面的本質。
        R2二十五集看了兩遍,毫無例外地流淚。後面也有去找來看那被刪減了的七秒鐘,私心裡同車夫黨一樣,但我仍覺得如果作為一部神作,魯魯的死亡會使整部劇更加悲壯,並且可以上升到某種層次,即魯魯不只是為了他自己,為了娜娜莉而創造一個新世界,而是為了所有人。他的犧牲是所有人的重生。
        為了明天。

        Geass,不是一種強加於人的意志的手段,而是一種願望啊。

- 負有被射中的覺悟,才有資格射擊。
-zero,你作為正義的使者,將永遠帶著假面。
-啊,我將世界摧毀,又將世界創造。

        當所有人都高呼zero時,娜娜莉抱著魯魯修痛哭。
        所有的愛恨離愁,在此時此刻一筆勾銷。
        世界將帶著恨他的人和知道真相的人步入和平的正軌,而戰爭和魯魯修則會被遺忘在歷史的間隙中。

        這是人民的宿敵,這是世界的毀滅者,這是暴政的決策者。
        至此,所有的過錯都將由他一人承擔。
        這是我的王。我將永遠銘記你。
        All Hail Lelouch.
        All Hail Lelouch.
        All Hail Lelouch.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