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如逝去的一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8:12:26 作者:Re.Collection Language

也許,CODE GEASS是一部關於戰爭的片子,戰爭的瞬息萬變,讓一切所謂的諾言,美好,曾經,歡笑,真相都可以輕而易舉的瞬間覆滅,但也因為戰爭,我們看到了那些在生命本質中存在的善良、溫柔與每個人內心對於幸福那簡單而單純的夢想。

夢想……對,僅僅是夢想,因為無論是魯魯修還是C.C.、娜娜莉、朱雀,都沒有從這場戰爭中獲取到那份到所期待的幸福,然而,諷刺的是,無論是誰,無論是那個陣營,都在為著自己的幸福而戰,卻在最後,無論誰,都付出了巨大的犧牲。

那裡有太多的錯過,遺憾,溫柔與感動,人們不斷期待著明天,卻又在明天到來時感到昔日的美好。善與惡之間,沒有那麼明顯的界限,每個人都向往著幸福,卻在追尋幸福的路上產生了不同的信念,付出了巨大的犧牲。在最後,也許才會發現,那些平凡的日子裡的歡笑和感動,才是幸福啊。所謂的戰爭,即使名義為正義,所取得的結果,不過只是勝利,卻沒有幸福的力量,然而,當發現這一點的主人公們,早已回不去那些曾經的不在意的幸福中去了。美好,本身近在咫尺,卻因為命運與戰爭,被一點點的淡化、消失,來不及抓住,早已成為往事……人與人之間越來越深的羈絆,那些溫柔的,陰暗的,無奈的,悲傷的,快樂的情感線條,描繪著CODE GEASS的故事……關於,愛與被愛,給予,感動,怨恨,微笑,原諒,遺憾……

魯魯修.VI.布里塔尼亞
還記得C.C.對你說過,“魯魯修,你太過於溫柔。”的確,無論是阿什福特的學生會員們,還是黒騎的人們,亦或是洛洛這樣曾經被認定為是敵人的角色,都會或多或少的牽制住你的修羅之路。

可是,但是,你不是曾說過要不顧一切甚至不擇手段的去建立一個可以讓娜娜莉幸福生活的世界嗎?

那為什麼,明知道在夏莉知道你真實身份時殺了她會更加保險,你卻願意冒險的僅僅刪除她的記憶?

明知道,在整個黒騎都背叛你的時候,你需要卡蓮來護送你,你卻依舊放棄了並悄悄對她說“活下去”?

明知道,在C的世界,選擇殺死C.C.會獲得與父皇抗衡的CODE,卻依舊堅定的放棄CODE?

明知道,在與卡蓮的那個離別之吻的時候,就算是說謊也好,如果你對她說“我愛你”,她一定會選擇繼續跟隨你,但你依舊什麼也沒說?
……
因為不想失去吧,不想讓自己的仇恨連累到自己所珍惜的人們,不想失去所有美好的或曾經美好的記憶或人們。
魯魯修,用語言蠱惑人心不是你的專長嗎?謊言與面具不是你一直以來的手段嗎?
那,為什麼……
……
你的確像C.C所說的,太過於溫柔啊……

很多時候,我都不得不去想,如果……


如果在神根島,你對朱雀的命令不是“活下去”而是“服從我”,如果在面見尤菲的時候,你的GEASS沒有失控,如果在C的世界,你選擇了獲得CODE,如果黑色騎士團沒有背叛你,如果……

那麼,也許就不會有零之鎮魂曲這樣的悽美結局吧,也許,你就真的完成了你的修羅之路。但是,這畢竟是如果,命運不會按照我們所預想的方向前進,於是,事情一步步變得讓你措手不及,以至於無路可退。

但是,曾經,有那麼多次機會,有那麼多的選擇,可以讓你避免一系列悲劇的發生。但是,命運,偏偏,沒有給你這個機會,於是,有那麼多美好就這麼從指間滑過,所剩的,只是一地來不及後悔的悲傷……

我想不到你用怎樣的決絕和寬容去選擇了零之鎮魂曲。無論你有怎樣的歷史,怎樣的謀略,你畢竟只是一個17歲的少年,卻擔負起了整個世界無法原諒的罪惡。你將以暴君的名義留在歷史的舞臺,承受人們永遠的怨恨,為的,卻是給世人一個幸福的未來。

當你用那標準的霸氣的笑容登上在布里塔尼亞的帝位,當你用無以倫比的謀略統一了整個世界,當你驕傲的站在世界的版圖上宣告著對世界的稱霸,人們記住的,是一個好戰的拿生命當兒戲的天才暴君,沒有人會理解你那張揚的笑容背後無盡的悲傷……

當朱雀扮的ZERO成功的刺殺了你,人們歡呼雀躍,慶祝著你的死亡,那時的你……在笑吧……因為零之鎮魂曲如你所想的成功進行了,因為你成功的將世人的仇恨集中於自己的身上,因為人們之間的怨恨會隨著你的死亡而終止,於是,人們會摒棄前嫌的一起建立更加和平幸福的未來。

但是,魯魯修,你的未來呢?娜娜莉的未來呢?C.C的未來的呢?


你難道不明白你對於娜娜莉那非凡的意義嗎?娜娜莉所期望的世界,僅僅是與你這個哥哥一起過平凡的生活而已,沒有了你,娜娜莉所生活的世界即使再和平,也終究不會有太多歡笑吧……

你不會知道,當你“按照計劃”被刺殺時,C.C正在教堂留著眼淚禱告,你答應她要給她微笑啊,你答應她要完成她“被愛”的GEASS啊,你的離去,會讓C.C.繼續在永久的時間裡孤身一人啊……

C.C
你說你一直是一個人,但是遇到魯魯修後,你變了吧。

你給予了他GEASS,也建立起了你們之間的羈絆。當別人誤以為你們是情侶的時候,你總是冷漠的解釋說你們只不過是共犯而已,但是,無論是你,還是魯魯修,都明白,你們之間早已經不僅僅是共犯而已了,你們的羈絆,過於深刻,甚至無法用一個準確的詞語形容,戀人太過膚淺,共犯又太過冷漠。

你總是有著拒人於千里之外冷漠,因為時間在你的生命中帶來了太多的歷史,平凡而瑣碎的人或事,是無法激起你有什麼波瀾的,但是,魯魯修不同吧。因為只有他知道你真正的願望,因為他說過要給你微笑,因為只有你們彼此瞭解對方的一切……但是當戰爭和命運糾結在一起,當一切都變得不再可以讓魯魯運籌帷幄的時候,他選擇了世界,我想他一定在內心對你說了一千次一萬次的對不起,他選擇犧牲自己就意味著沒有人會陪你面對以後的時間洪流,lulu可以給全世界永久的和平卻無法陪你度過哪怕最簡單不過的日子,你曾經對lulu說,只有你,會陪他到最後。的確,當全世界都將怨恨集中到他身上,甚至娜娜莉都不再信任他時,只有你,只有你陪在他身邊,知道他用怎樣的勇氣承擔了的本不屬於他的怨念,知道他打算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取那遙不可及的和平,知道當他征服了世界,那霸氣的笑容後內心真正的感傷,一直,只有你,讓他可以無需掩蓋,也只有你,對他,從未有過誤解。

但是,可是,即使這樣,你們也從未坦白過什麼,你們都太過於驕傲......

於是,即使是時間,也不會沖淡他的影子吧,他對你是重要的,在C的世界你如是說。

於是,即使在時間裡流浪,也會有重逢的一天吧,你們間的羈絆,太過於緊密,無論是GEASS還是什麼,都不可能將它們磨滅。

我多希望,最後畫面中的那個人就是lulu,不,是堅信……

卡蓮.修菲坦特爾
你是愛著魯魯修的吧,不僅僅是因為他是ZERO。

為ZERO衝鋒陷陣的你,有著對ZERO的崇高敬意,當知道ZERO的真實身份是魯魯修,是布里塔尼亞的皇子時,你也選擇了接受,併為魯魯修保守著祕密。

但是,你所能做的,不過是為他在戰場消滅敵人,你憑藉著高超的KNIGHT技術成為零番隊隊長,成為ZERO的心腹,但是,你永遠無法像C.C一樣瞭解魯魯修的一切,並分擔魯魯修的悲傷與困難,所以面對一直對自己保持距離的魯魯修,看著魯魯修和C.C.總是成雙出入,瞭解自己無法讓魯魯修毫無隱瞞,你多少會有些心酸吧,於是,你選擇讓自己在戰場上更加努力,奮力殺敵。但是,在最後,你還是沒有站在魯魯修的身邊,即使,在一切結束之後,你是黒騎中第一個明白零之鎮魂曲的意義的人,但是,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夏莉
魯魯修對於你來說,是校園中帥帥的同學,是自己暗戀的對象,但是,你的單純和天真,註定了你與魯魯修之間不會有太多的交集。
你不會懂得自己每天可以看見的同學魯魯修,是怎樣一個揹負著仇恨隱姓埋名的皇子,你也不會了解那個看起來很安靜甚至不務正業的同班同學有著怎樣的抱負與謀略,如果說卡蓮尚可以為魯魯修衝鋒陷陣,那麼,恐怕你連這點也無法做到,你對魯魯修,只是單純的喜歡,卻是沒有任何雜質的乾淨情感,對於戰爭,你是非常無辜的受害人,也是魯魯修最愧疚的對象之一,你的愛讓魯魯修無所報答,所以他對你就有著深深的愧疚……

樞木朱雀
怎麼說呢,一直不太喜歡你呢,雖然你與尤菲之間的愛情的確讓人動容……

外表上的陽光使你矇蔽了很多人,甚至包括你自己吧,你內心所隱藏的悲哀與親手弒父的罪惡感甚至讓魯魯修這個腹黑的傢伙吃了一驚呢,但是,尤菲給了你陽光,她的單純和善良讓你感動和嚮往,她讓你堅信自己所秉持的理想,甚至,她改變了你,她讓你不再是為了彌補過去而戰鬥,而是為了愛……所以,你對她的愛才會那麼深刻吧……所以,當魯魯修殺了尤菲之後,你會不顧一切的怨恨這個曾經最好的朋友,甚至是出賣吧……

但是,即使你有再多的理由,為什麼不給魯魯修一個解釋的機會?尤菲是魯魯修同父異母的妹妹,他們的感情不遜色於你與尤菲,沒有人會料想到GEASS的失控,魯魯修在開槍時的痛苦不會亞於你在尤菲臨終時的悲傷,只是,命運讓魯魯修承受了一切,尤菲的死,你的怨恨……你被仇恨所掌控,變得冷漠,變得瘋狂,你對魯魯修的感情變成了“不可原諒”,所以,你會接受零之鎮魂曲,會親手殺死魯魯修,但是,你還是在ZERO的面具裡流淚了吧,畢竟,你們曾有過那麼深刻的友誼,那麼美好的時光……


Innocent days
這是出現在尤菲去世時以及魯魯修在第二季中決定要實施零之鎮魂曲時的背景音樂,是哀傷的,充滿回憶感的調子,innocent days,那些純潔美好的時光……也許是指瑪麗安娜還在世時,年幼的魯魯修與娜娜莉、尤菲在布里塔尼亞皇宮的那段美好的時光吧,也許,是魯魯修在11區的阿什福特學院與同學所度過的那段懶散的無憂無慮的時光,或許又是魯魯修與C.C在平日裡的鬥嘴的那無奈卻輕鬆的時光,但是,無論如何,innocent days都已經不復存在,尤菲死於魯魯修的槍口,戰火中的阿什福特早已不再平靜,魯魯修已經決定要犧牲自己去換取未來,一切的美好,早已,成為回憶,把握不住……


Continued story
這是在動畫最後一集魯魯修倒下時的曲子,同樣來自hitomi黑石瞳那空靈的聲音,是因為魯魯修的犧牲,世界才迎來了他的continued story,略帶快樂,略帶哀傷,喜憂參半的感覺,祝福著這個新生的世界,卻又感嘆著魯魯修的犧牲,就像魯魯最後說的“我毀滅了世界,又創造了世界……”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