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死最讓我心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8:23:06 作者:夢作三昧 Language

今天剛看完這部絕世經典的我,不得不說實在是太OUT了。這部動畫給了我很多的感動和觸動,糾結的人物,糾結的世界,糾結的感情,糾結的生與死。尤其在看最後一集,魯魯修被刺死的前夜,亞瑟守在朱雀的墓碑前時,笨笨也正蹲在我腿上。我就想,要是我突然死掉了,你這傢伙會不會也和亞瑟一樣守著我的墓碑啊?估計不會吧……

思維又跳躍了。

整部劇中死掉的人物很多,當然,都是沒有主角光環的人物。但儘管是配角,他們也被刻畫得有血有肉,讓我在意識到失去他們後,心靈同樣受到觸動。所以,趁著剛剛看完的興致,我來寫一寫誰的死最讓我心痛吧!

好,先寫幾個本來以為死掉,其實卻沒死的。

第一個就是男豬腳魯魯修同學。魯魯修同學的狠勁從第一集(或者第二集)起就表現無遺了,所以他後面殺掉多少人,我也不會吃驚,只不過對一些被他殺死的人感到惋惜——比如尤菲——但他自己的死,卻是讓我最為傷懷的。其實,從魯魯修同學一開始反抗他老爹起,我就一直同情他並且認同他的做法的,雖然狠毒,但也是迫不得已。但當娜娜莉準備建立日本特區時,我就漸漸傾向於朱雀的“內部改造”理念了。畢竟,以暴制暴的做法到頭來還是會讓無辜的人受難。但實際上,這種理念是不可能實現的,因為有GEASS的力量,因為老皇帝的弒神計劃。所以,魯魯修最後選擇的道路也許是唯一能拯救這個世界的。因此,魯魯修最後的自我犧牲,讓我感動頗深。他以前一切的行為,都是以給妹妹娜娜莉創造一個溫柔的世界為動力。可他選擇以自己的生命為基石來奠起這個世界,將自己的生命獻給了娜娜莉,這正是他對妹妹無私無限的愛的體現啊!

所以,看到魯魯修被朱雀一劍穿心後倒在娜娜莉面前時,我便相當揪心地哭了。

但這傢伙其實沒死,丫有主角光環!丫殺死了擁有CODE的老爹,於是繼承了CODE的詛咒,變成了不老不死的人。最後,給C.C趕牛車的那個傢伙就是魯魯修,公映的動畫只演了他半個帽子和圍巾,但有一段被剪掉的鏡頭給了他全臉。賺人眼淚的混蛋魯魯修!!

好,現在說第二個要死不死的,樞木朱雀同學。前面說了,我一度認同過朱雀改造世界的想法,但後來又推翻了,主角永遠是正確的,配角若是不跟著主角好好幹,只有死路一條!(跟著好好幹的也有可能死……)朱雀是個比魯魯修還要值得同情的人,並且有著比魯魯修溫柔許多的性格和善良許多的心靈。他的弒父,在動畫裡說是為了阻止戰爭,但官方設定漫畫裡說是為了救娜娜莉——因為玄武打算殺死娜娜莉並對布里塔尼亞帝國宣戰。不管為什麼,總之是可以原諒的。至於他在劇中大部分時間都在破壞魯魯修的計劃,那,也是忠於他的性格嘛!

朱雀和亞瑟的關係很讓人溫暖,而最後亞瑟在夜裡守在朱雀的墓碑前的鏡頭也同樣讓人心酸。好在,丫也沒死,儘管他以後要永遠戴著ZERO的面具,但亞瑟肯定會認出他的。

最後,我懷疑朱雀是不是也獲得CODE了?否則紅蓮的最後一擊好像不像假的,蘭斯洛特也確實爆炸了。不管了,總之丫很不厚道地沒死!

第三是娜娜莉,她是魯魯修一切行為的基礎,在魯魯修以為她死了的時候,差點失去了戰鬥的意志。但她的復活,也從另一個角度反映了魯魯修的決心:哪怕與娜娜莉為敵,哪怕說出傷害娜娜莉的話,魯魯修也要將自己的行為貫徹到底。但是,儘管最後娜娜莉得到了魯魯修傾其所有為她打造的溫柔的世界,她也不會開心了。她從來沒有要求過別的,她只要和魯魯修一起好好生活就滿足了。可最後的結局,恰恰是她得到了一切,唯獨失去了魯魯修。

第四和第五沒死掉的是柯內莉婭公主和她的騎士吉爾弗德(長髮眼鏡男)。這倆是絕對的童話配,美麗的公主和她忠誠的騎士。話說柯內莉亞是個讓我由恨到愛的角色,她的勇敢、果斷、冷峻和美豔,以及對尤菲的愛,還有最後表現出的比較矛盾的正義感,都是她最大的魅力。吉爾弗德嘛,很典型的忠誠騎士,人還是不錯的。最後這倆都該死不死的,有點掃興。(呃……)

好像就這五位死而復生的比較讓人糾結。扇先生瀕死了好幾次,都活了;維蕾塔大姐也瀕死好幾次,也都活了,難怪這倆能成兩口子;星刻大俠一直是病秧子,從頭到尾都在咳血,卻一直沒咳死;桔子君也是歷經磨難,到最後居然修成了小強的正果。

好了,下面說死的。

誰的死最讓我心痛?夏莉!

夏莉很普通,真的很普通,是那種我們能在任何學校任何班級裡找到的普通女生,但發生在她身上的悲劇,實在太讓人心疼了。第一次讓人心疼,是在她父親陣亡的時候,她和母親在墳墓前痛哭。這個場面讓我心疼,也讓魯魯修心疼,並且第一次背上了心理的包袱。第二次讓人心疼,是在山上,魯魯修用GEASS使她忘記和魯魯修的一切時,我感覺到了她的心痛,也感覺到了魯魯修的心痛:自己親手割斷那份摯愛,只得以來生作為許諾。當時的配樂恰到好處,加大了撕心裂肺的力度。第三次心痛,就是夏莉的死。她回憶起了一切,但又捨棄了一切,為了她的夢想,和她的愛。她的死輕如鴻毛,毫無價值,但這痛楚,卻只有當時輕撫著她的屍身的魯魯修能夠體會到。最後一次心痛,是在夏莉下葬時,她的母親哭倒在地,沒有一句臺詞,也不需要一句臺詞。

儘管夏莉並非是能主導魯魯修行動的人,但她對魯魯修真摯的愛,超過了其他任何一位女性,而她作出的犧牲,也是無人可以比擬的。所以,夏莉的死,讓我最為心痛。

第二心痛的是尤菲米婭。善良和勇敢是尤菲米婭一出場就戴著的兩大標籤,並且一直保持到她生命的終結。尤菲跟娜娜莉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她本該像娜娜莉一樣生活在一個溫柔的世界中。只是,在她即將收穫這個世界,以及這個世界給她帶來的愛情的時候,因為一個陰錯陽差的事故,一切都被毀掉了。她的努力,她的夢想,她的名聲,她的愛情,她的生命。我能理解朱雀和妮娜要為尤菲報仇時的瘋狂,換成我,我也得瘋。另外,我也能體會到魯魯修親手殺死尤菲時他的心理壓力,他沒有崩潰,真NB!

第三個是算不上痛心,但心有慼慼焉的毛。毛是個相當可憐的傢伙,他把C.C當成女神,卻又被C.C無情拋棄;他的GEASS無比強大,卻又因此苦不堪言;他費盡一切心機想要追回C.C,最終卻被C.C親手結果了性命。雖然沒有毛這麼悲慘,但我也有一個一直仰望著的女神,在那可望而不可及的地方。也許就如她說的,還是一直望著吧,因為畢竟她不是神,離近了,看到的就滿不是那麼回事了。我以為然。但我仍舊仰望,並期望有那麼一天,她能飄落到我身邊。哪怕她已紅顏不再,哪怕她已開始更年期,哪怕她飄來就是為了取我性命(她願意取我性命就證明她愛上我了,我的女神有夠BT吧,木哈哈哈哈哈),我也依舊仰望,依舊期望。(千萬不能讓要跟我相親的MM看到我這篇文章……)

其他的死人,如黑色騎士團的一些成員,還有四聖劍中的三位,還有洛洛,都只能算是遺憾,而不是痛心吧。黑色騎士團和三聖劍雖然確實是被魯魯修當了棋子,但他們也是在貫徹自己的信念,是光榮地戰死,可以算是死得其所。洛洛本來的形象實在太差,雖然這不怪他,要怪V.V,但還是太差……最後拼命救魯魯修的行為可以說是魯魯修之前無意中種下的業因,水到渠成,沒什麼意外的。

《反逆的魯魯修》中死或沒死,而又給我很大觸動的人物,大概也就這些了。這些人物和他們的故事,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也給我提供了非常豐富的靈感,如果最近在墨水灣的文章能寫好,還真是託了魯魯修他們的福了。最後,儘管他們都是虛擬人物,我還是要對他們說聲:“請在ZERO創造的溫柔的世界中,幸福地生活吧!”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