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愛...恨不起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8:50:59 作者:Anne Language

寫於一年前R2完結之後
移動硬盤的崩壞導致我的人生觀世界觀一同崩壞orz
至今仍不能承受大堆文字死無全屍之痛
於是多挖幾個坑藏蘿蔔吧=v=

這樣愛,恨不起來

“叛逆的魯魯修第二季,二十五話,已完結。”已經連續好幾個禮拜,我看著這行文字產生莫名複雜的情緒,“第二季”,那還有第三季吧;“二十五話”,真的就把這個故事說完了嗎;“已完結”,到底指的是這一季還是……所有的劇情都終結了呢。
ZERO放開手,魯魯倒下,在王座前面一個無力的翻滾,從王位的高度順著坡道緩緩滑下來,怎麼說,死前一系列動作也不算太難看。
娜娜莉撲上前去,畫面定格魯魯斜靠的四分之三側面,唔,還是好看。最終的魯魯,一如我一見傾心的那天,即使存在於2D世界,也是一個萬里挑一的美少年。
我聽見自己的聲音,顫抖而緩慢的擴散,碰到蒼白的電腦屏幕又無奈的返了回來,魯魯真的就這樣死了嗎?這樣的問題讓人無從回答。明明看見他的身體被刺穿,血汩汩的流下,明明如上文一般,可以清晰的用語言描述出來,可是偏控制不了對第三季的期盼,控制不了對魯魯復活的執念。
ORANGE死了,後來又若無其事的出現了啊。
瑪麗安娜被刺殺,不也藉由某種方式靈魂不滅。
還有娜娜莉的消隕,根本是以炮灰的形式被大家見證,隨便胡謅幾句,還不到10秒的解釋,我們也很乖的接受了她再度出現,端坐於前。
所以……
誰都好,出來說幾句話吧,說黑髮少年沒死,刺殺只是他又一次高深的腹黑。
我到底要怎樣才能脫離執念,抹掉淚水,回到這個已經沒有魯魯的世界。
我知道的。魯魯是真的對這場謝幕表演非常滿意,甚至是得意。揹負著整個世界的仇恨沉重離去,讓由此而來的和平變得很輕。直至聽到娜娜莉的告解,他更能安靜的閉上的眼睛,長久的腹黑需要的只是休息。就像其他各位,包括公主,騎士,科學家,11區以及布里塔利亞的民那,無論長久以來所處的位置是戰鬥、守護、研發、受難、迫害還是享樂,都可以暫告一段落,都可以休息了,所以上學上班也好、種橘子放羊也好,哪怕無所事事只是躺在稻草堆上發呆也是很好的,請遵從魯魯的遺願,叛逆的他一意孤行的帶走了很多,那麼請珍惜他留下的這更多,嗯,說這個和平美好的世界是他創造的,一點都沒錯。
還有無論是魯魯還是我都無法忘卻的洛洛。
哭得最厲害的兩次,是兩兄弟相繼離開人世。怎麼去找這麼單純可愛的弟弟,他的世界,只有哥哥一人而已,甚至沒有他自己。開始的時候總認為他的愛是自私的,因為他容不下任何人,也不惜殺害了無辜的夏利,可是還是很愛洛洛,一度站到了他這邊,厭惡起魯魯這個戀妹的混蛋。看到咒罵洛洛的風評是真的很氣憤,忍不住要和夏利派的人對戰,只是很快,洛洛以生命守護了對哥哥的感情,含著淚水我想,即使是夏利派的那些死忠飯,他們真的還忍心看著這個他們期待已久的畫面對著洛洛凝固的笑臉說活該?
還有一些無關痛癢的話,比如魯魯修的名字應該叫lelouch才對,因而第一季前幾話的時候,魯魯的名字是勒魯什,感謝將動畫名字最終鎖定為叛逆的魯魯修的字幕組,真的非常感謝,魯魯修這個名字真的非常的好聽,而更為適合這個黑髮腹黑少年。
還有什麼,許多零星的感想總不知該如何表訴,所以看見的,消失了。我把結局描繪大家幸福生活的那一段反覆看了很多遍,那些一度或是一直站在魯魯對立面的人們,在這個新生的世界中幸福的笑著,魯魯你也看見了吧,縱使他們曾經數次讓你立於孤單的境地,縱使他們曾經數次打定主意要毀滅你,你所揹負的仇恨有很大一部分來自於他們那裡,可是在你眼睛闔上的那一刻,他們才明白。
其實大家都對你這樣的愛。
所以……大家對你都恨不起來。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