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鎮魂曲——獻給魯路修·V·不列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8:57:27 作者:夏之音簫 Language

“朱雀,按照約定,你來殺了我……”

“無論如何都要進行嗎……”

“和預定的一樣,世界的仇恨現在都聚集在我身上,剩下的只要我消失,這仇恨的鎖鏈就會被斬斷……”


這就是——ZERO鎮魂曲


“我對人們施加了名為‘希望’的GEASS,為了世界的明天……”

“魯路修……你……付出了給人們施加GEASS的代價……”

“能夠開火的,只有那些早已有被擊中覺悟的人。”

“朱雀,你要成為英雄……從世界的敵人——皇帝魯路修·V·不列顛——手中拯救世界的救世主——ZERO……” “這也是,對你的懲罰……你要作為正義的使者,一直戴著面具……再也無法以樞木朱雀的身份活下去了……最普通的幸福也都要獻給世界……永遠的……”

“這個GEASS……我收下了……”


我……毀滅了世界……又……創造了世界……


大幕拉下,洶湧的悲傷清澈地流淌在離去前微笑的臉上,知我者幾何?識我者幾何?我的名字叫做魯路修或是ZERO或是大不列顛第99任皇帝?隨便什麼,於這張靜靜安睡在陽光下的佼好精緻的臉來說,都不重要了吧,因為那個人,只是一個一心想要守護夢想的普通的——人……

也許早已知曉了這樣的終局——魯路修·V·不列顛的死亡。
作為腹黑反派的既定命運,好象月一般倒下時的眾叛親離,想象著這樣的結局用“GEASS”替換“DEATH NOTE”而已……然,膚淺的預想只不過褻瀆著真實偉大,當最後一秒也悄然溜走時,只留下屏幕前大張雙眼的我,定格30秒,隨後,滿目汪洋……
C·C不是琉克,魯路修也不是夜神月。
抽搐著嘴角微笑,模糊的世界泛出鹹溼的水色,只得一句爛俗的臺詞“我猜中了前半部,卻猜不中這結局……”

他是個王者,自始至終。只有身為王的人才有權利選擇滅亡的方式,只是也許,這結局是連開始時的自己也料想不到的吧?從最初只為娜娜莉而活的哥哥,到離去時寧願將世界的仇恨加於一己之身的獨裁者,信念堆砌了他的一生,然而,無人知曉,這個亦正亦邪玩弄千般面具的王只不過是將溫柔埋藏於心底的少年,他笑笑便默默地閃進了世界黑色的影中,不需要明白,不需要理解,我只要你們,都恨我就好……

世界正如夏魯路所說,充滿了謊言與虛妄的骯髒,而魯路修卻是能將這種“骯髒”運用到極致的男人,為此他犯下了無比深重的罪孽,許多人——那些曾經擁有美好幸福的光環的孩子——都因他而死,不論他是否願意。當子彈穿過尤菲的胸膛,有人說他冷血,有人罵他鬼畜。而戰爭就是如此,犧牲被當作理所應當,GEASS的意外不能被用來敷衍屠殺的罪惡,也無法阻塞洇洇流淌的血液,挽留逝去的靈魂。要成為神,還是魔,都是自我的選擇。

而魯路,他稱自己為“魔王”。

8年前的真相大白天下時,父母的瘋狂展露眼前,固守的信念飛灰湮滅。無論是皇帝夫婦對過去的幻想,還是修奈澤爾對現世的野心,只能令他更加了解所謂希望的意義,那是已經離去的人們所期待的世界,“已經不能只為娜娜莉一人考慮了,為此我們犧牲了太多人……”滿目創痍的路標指向那不可知的未來,只有真正的王者才有肩負世界命運的覺悟,所以此刻,他戴起殘忍的假面,冷酷的言語背後卻是不斷戰慄的雙手,已不忍再看那黑髮下紫色的雙瞳,誰能知道高傲的容顏之後是怎樣的寂寥無奈?是怎樣的落寞心傷?“為了建立能讓娜娜莉幸福生活的世界”到頭來只聽得一句“我什麼時候這樣拜託哥哥了?我只要能和哥哥在一起就夠了……”
是嗎,原來你也是這樣想的麼。最瞭解妹妹的還是哥哥啊,他在心中淺笑,我們在做同樣的事,但是要犧牲的話,只要一個人就好……於是,口中無情的言語也只不過是不斷撕開自我皮肉砍削自我骨髓的利刃,而後忍辱且負重,殺身以成仁……

可是,如果每個人都幸福了,那麼,他呢?

他希望的幸福在那裡是什麼樣呢?是酒紅髮色的少女不用再拉直倔強翹立的頭髮故做病態的走進學校,是晴空下輪椅上的女孩向對面走來的憨厚男人伸出友善的右手,是電視前注視著愛人的有著身孕的女人臉上溫柔的微笑,是……

只是他看不到那些,魯路修死了,魔王魯路修死了。

象是場鬧劇的終結,面對著那張自己再熟悉不過假面,面對著面具下那個痛恨自己的深愛自己的(誤)是朋友的是敵人的是愛人的(超大誤!)男人,“朱雀,你要成為英雄……從世界的敵人——皇帝魯路修·V·不列顛——手中拯救世界的救世主——ZERO……” 嫣紅的血液彷彿散發著GEASS絢爛的光芒,噴薄著浸染了雪白的華服,黑色騎士支撐著另一個無重的生命,這畫面刺痛著我的視覺神經,是的,多麼熟悉啊,曾經在哪裡見過呢?那樣的紅,那樣的白,還有那樣的黑……對了,那時的兩個人,一個叫做星矢郎,一個叫做皇北都……是誰說,那幾個女人只是做了人設……
負罪之身終將償還血色的代價,朱雀知道,成就魯路的夢想是他對自己的罰,就算再次血染雙手,就算再次失去好友,就算殺死“樞木朱雀”而以虛偽的身份活在世間,就算將永遠寂寞地生存於“活下去”的GEASS中,他的眼淚也只能流淌於ZERO冰涼詭異的面具之下,因為,那是與心愛之人的約定,於是“這個GEASS……我收下了……”

天空用晴朗的顏色炫耀它清澈的藍,高臺之上是折翼的白色鳥兒飄然墜落,往昔的畫面在漸漸停滯的思想面前輕輕劃過,聽到那句“哥哥,我也愛你!”才是牽動嘴角的淵源,即使全世界的誤解也無關緊要,只要一個人能理解就好……
“我……毀滅了世界……又……創造了世界…… ”


頷首落目化滄桑,淚撒朱顏笑未涼。

他在世人的仇恨中安靜離去,不會有誰知道,他是為了世界的幸福寧願拋棄自我的男人,是毀滅了世界又創造了世界的男人,他用纖細的手指輕銜歷史之筆為自己畫上遺臭萬年的名,卻留下了人們日夜繾綣的溫暖想念……於是,亂紅片染了青空,淺笑仍留脣邊,只道一句紀念,無語更凝噎……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