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復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9:20:14 作者:Akira Sensei Language

R2開播至完結前夕,已經收到了太多的冷笑和冷眼。沒辦法,誰讓它抽搐誰讓它崩畫誰讓它神棍。

但是那些黑著R2的看官們,當中有著不少第一季時的後援軍,那些人的心情其實才是五味雜陳得不能用文字來表述了吧。 其實我也是這樣。 追CG的這兩年,心情因它而沉浮不定,或是情緒高漲,或是捶地笑,或是CP發糖歡天喜地,或是囧得自暴自棄,或是哭出了聲音。 一直想要保持理中客的樣子,但畢竟是放不下的。無論如何,這樣的追一部片兒,已經很多年很多年沒有了。 在對R2的劇情水準最絕望的時候,看了些英語版的第一季,感嘆著當時露露還這麼正常,朱雀也沒腦殘得那麼明顯。 回過頭補R2進度時,又絕望了一把。可能是期待越高結果就越難讓人滿意,C子的願望和露露爹媽的願望普通到這種地步實在是太傷宅心。 不過R2這麼一路渣過來,讓我已經對終局做好的最壞的打算。 而結果真正到來的時候,就成了驚喜萬分。 ——啊,我知道用“驚喜”可能有點不合適。 但就是這樣,就算被虐得心一抽一抽的,眼淚啪嗒啪嗒的,這依然是個讓我滿意的結尾。甚至懷疑“這一路的渣該不會也是陰謀吧”。 回想起洛洛便當時自己說過的“死才是人氣的轉機”,不禁在完結之際盤點一下用死來挽回CG的口碑的角色。 第一個是尤菲。第二個是夏利。第三個是洛洛。 第四個就是露露。 確切的說,尤菲那次是“提升”,而後面R2的三次才是“挽回”。但不可否認,每一次都很成功。每死一個人,嘲聲都能停一停。 冷血地說來:非常好用。 以前看到有人說“神作是根據死人的數量來決定的”,這句子看著有點煩。 若是屎作,就算裡面全人類都死光了它還是屎作。而我認為的神作應該是,每個角色的死,都有大半的觀眾為他/她落淚。 當然,對於“愛不足”或眼高於頂的大人說,您還是把我標題的“神作”理解成”神奇之作“吧謝謝合作。 那麼來說終局。

朱雀這樣的結局我很滿意。 很不好意思的,我從來都是很俗氣很常見很普遍的他的ANTI。 我一度很認真的覺得他還是死了算了。而看了終局之後發現自己的想法果然很俗氣。還是你們編劇的GJ。 殺死好友,一生帶著殺死尤菲的ZERO的面具,以謊言的姿態繼續存活。 “這是給你的懲罰。” 這種酸爽的美感,啊,服氣。 CP們依然一地散沙。 到頭來只有扇那一對以……呃……的形式明晰於眾;其他人依然是含糊帶過,意思意思,剩下的只能靠腦補。 遺憾的是卡蓮和傑諾是我後期比較期待柳成蔭的一對,也只是機體抱抱,戰後傑諾似乎被畫面們無視了。 然後要說的就是LC。 現在各處的主要爭論就是“露露到底真死假死”,畢竟從第一季到R2假死事件太多,詐屍前科也不少。 弗雷亞轟一下,整個城市瞬間消失得連灰都不剩,而當時在弗雷亞轟殺範圍內的二姐騎士和娜娜莉卻還是因為“這樣那樣”的情況,沒死成(。 而讓這個爭議升至最高點的,果然還是C子最後躺在馬車上那句: “Ne?Lelouch?” 就因這句短短的話,R2的終局就有了三種解釋: 1,露露確實是死了。CC因為懷念,對著不存在的人說一句“你說對吧?露露修?”從各個方面說都是很正常的。 2,現世的露露已死,但是他活在了C的世界,從此像他媽一樣開始了與CC的常年腦內對話。 3,既然之前朱雀的死的設計的,那麼露露的死也是設計的。因為“這樣那樣”(。)的方法假死了。於是從此擔任車伕,與C女王開始了狼與香辛料的旅程。 反正CC這句臺詞,就是為了把R2轉換為開放式結局。 所以我們不要辜負C與監督的好意,按自己的願望,給這個故事的結局下個想要的定義吧。 扯差不多了。不貧了,不噴了,不嘲了。 在完結的那一刻只剩唏噓。 太多放不下的情愫,太多有血有肉的糾結與無奈。太多喜愛的人。 你們的最終,成為了我學生時代的末尾,最鮮亮的標誌。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