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明白了片中“諸神黃昏”的意思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9:24:31 作者:公園笨龍 Language

其實從R1的開篇就已經說明了,老皇帝預言:諸神黃昏,
但是預言的劇本各不相同,老皇帝,修2,魯路修,三個人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諸神黃昏的劇本,
皇帝的劇本是,記憶連接,讓人們永遠停留在過去的輝煌中,這個就是EVA裡面的人類補完計劃麼……
修2的劇本是,核(F彈應該是黑洞炸彈)威懾,讓後按照已有的認識進行改造,就其實就是seed D裡面議長的理想麼,威懾之後,恐怕就是進行DNA改造了吧,以人類現有的認知,對人類社會本身進行改造。
而lulu的零之鎮魂曲麼……可以這麼理解,有點類似00裡面的天人組織的使命。

要讓人類擁有未來,就必須讓人們認識到現有經驗的無知。
換句話說,必須主動的打破現有經驗的循環, 因為這種循環是造成某種不可避免的不幸之根源。比如,偏見以及謊言等等,我想劇情暴走大概也有迎合這個主題的需要,也許編劇是在嘲笑所有按照常理揣摩這部動畫意味的人們。

將人類的組織,民族,國家,政權的概念,徹底毀滅掉……
細心的話,可以看到。這個主題也是貫穿全篇的,從R1開始敘述的時候,lulu對人們溝通的可能性就已知持否定態度,進而否定團體和民族的概念,認為它們其實是個謊言,其中一集,“百萬zero”,學生會會長的一句話,說lulu已經成為了一種符號,實際上另外的意思是指出,民族的概念無非是一種認知符號的騙局而已。R2中不同於R1的團體範圍更多的表現是國家權力之前的謊言。

而lulu所要做的,就是一種沉默的毀滅,所以他焚燒了亂七八糟的文化遺產,強迫世界屈從,積累仇恨。
期望毀滅之後能夠靠著人的意志,重生……
只有這樣,才能強迫人類跳出現有意識循環,去追尋與以往所不同的道路。
話說原來高達裡面的世界也是因為“天人”的出現,地球才會被統一麼……

短短5集的內容牽扯到如此多的哲學問題。不是編劇偷懶的話,就是高估了當今人類的文化素養了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