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控的勝利 以及新時代的創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9:44:04 作者:喬喬 Language

洗白的說法貫徹全篇。上一部被我看作神劇的少年漫應該是鋼煉,打動我的是主角們真的有隨著劇情時間慢慢長大,身體上,思想上(誤)。而這個故事,全部的人物都在慢慢變化,故事詳細的展示了每個人物做決定的原因以及變化的心理過程,矛盾衝突和解決矛盾讓我感受到了滿滿的誠意(也可能是彈幕的功勞 笑)。洗白也可以說是人物的不斷成長。

魯魯修開始是為了妹妹(妹控的勝利),家庭矛盾,最後真的意識到自己可以揹負一切的罪名拯救世界,然後果斷選擇犧牲自己。一個歷史長河裡完全負面的人物,換取另一段新的理想(?)的時代,這就是神的意義。

朱雀的洗白倒是有點渣,可能也是他智商的體現w,零之鎮魂曲之前的全部舉動都很矛盾,但是站在他的角度上可以理解(一點點)。就像最後他自己的懺悔,如果當年沒有殺死父親,也許就完全沒有這個故事。他從小就開始矛盾,用自以為是的正義作為生活的方向。這種找藉口的生存方法讓他不能理解魯魯修想用自己的罪惡換取未來的想法,導致各種殺人和誤殺。朱雀其實就是一個普通的成功人,普通的智商普通的邏輯,最現實的人。就像現在的社會,一般的成功就是上大學,有好的工作。對於朱雀就是成為領導者改變世界。想想一個日本人在英國人的政治軍事裡存在於最上層,多不容易。他是成功的普通人,所以沒有魯魯修的邏輯,所以最開始在觀眾看來會矛盾人渣聖母偽善,畢竟沒有上帝視角。零之鎮魂曲應該是他站在一定的高度瞭解到自己的能力,意識到自己可以通過一種新的方式改變世界,所以才會理解魯魯修,幫助魯魯修建立一個新的時代。

其實看到一半的時候,我疑惑過為什麼標題中魯魯修是“反叛”的,r2後期,其實就是魯魯修不停的說謊。其實r1開始的時候我還笑過,為什麼魯魯修說自己開始了geass是不停說謊的罪惡。如果最開始魯魯修沒有欺騙朱雀和妹妹,如果他沒有把錯誤全部攬在自己身上,故事完全不會這麼虐。不過如果不是這樣,魯魯修也就不會成為王者不會成為神,也許就合我一樣默默無聞了 笑。

其實r2的結局是很完美的,不管觀眾怎麼看,不管魯魯修最後究竟是活的還是死了。至少目的達到了。世界記住了一個徹徹底底的反面教材魯魯修,同時還有人們心目中正面的信仰zero。zero是光明正面的象徵,給人們生活的信仰和動力。個人不覺得這個故事需要什麼後續,最完美的世界就應該終止於魯魯修消失,新世界的建立。這樣式一個最好的二次元的結局。

一切的虐都是建立在魯魯修的傲嬌體制身上,傲嬌和自負應該是他固有弱點同時也是成就他成功的不可缺的因素。2皇子也是因為知道他這點才總能下棋勝利吧。

其實整部劇槽點太多,因為出場人物性格塑造的立體豐滿,還有據輕重矛盾高潮的把握恰到好處。同時校園劇的情節、固有flag、類似作平情節也增強了看點w。

說點別的,其實第一次看魯魯修的時候我看了一集就棄了,因為受不了clamp火柴原型的人設(笑),也受不了魯魯修2b的pose 每次看到都笑破功(摔),但是想到小圓臉的詭異設定,其實作為一部06年的作品也不是不可以接受。不過看到詭異的派送便當的頻率,額,還真是錯怪老虛了。後宮的設定也沒有讓人討厭,相比於前幾季大熱的sao。妹控和蘿莉控的槽點也感覺滿滿都是愛。其實我是all修黨,笑,車伕神馬的,沒有後宮不幸福w。

成功的一部作品都有相似的成功。誒 故事情節類似神馬的,不要在意這些細節,政治哲學什麼的,世界觀一樣,必然差不多。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