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無盡傷痛,開創者失去了蹤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9:48:27 作者:騎著毛驢看烏龜 Language

很多人都說R1是神作,R2卻有雷作的傾向。不過我想沒人會否認R2的結局,這讓揹負了49集惡魔名號的魯魯修在一瞬之間轉化為神,這就是為什麼最後有那麼多的車伕黨開始湧現,因為大家心中,從不會期望神的離開。

首先從開頭說起(可能有記憶故障或模糊的情況,反正暫且就當作魯魯修這部神作的第一次觀後感吧)。

劇情沒有承接R1,最後卡在嗓子眼的那兩顆子彈到底飛向何處也不來個說明,真是哎~在如此激動地看完前25集後,突然一下子魔王又變回了謙謙少年,真是讓人不習慣啊,不過還好這是叛逆的魯魯修,不是別的,不然真不知道要失憶個多少集才回歸正途。

第1集結尾魯魯修恢復記憶(貌似那個是和C.C.的初吻?沒有那次撲倒帶勁),然後故事從魯魯修恢復記憶開始逐漸掀起高潮,此後更是一浪高過一浪,讓人看的停不下來。角色定位被重整又拆散,拆散又重整了無數遍。不斷的有人背叛,有人化敵為友,又有人從朋友變為敵人,看的人眼花繚亂。GEASS的突然增多,多的一下子讓人反應不過來(總感覺V.V.的產物如此之多,還組織了教團,真是服了他~)

說說曾經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劇情:

首先,洛洛的倒戈。
原本是個冒牌貨,教團衷心的產物,GEASS的失敗實驗品,為了完成任務而存在的殺人機器。不過從他這麼珍視魯魯修的手機掛鏈開始,我明白這孩子估計得是為魯魯修賣命的種。果不其然,第4集洛洛被魯魯修所救,雖然lulu這傢伙是假意,不過那句:“雖然是被植入的記憶,但那些鎖經歷的時光都是真實存在的”!實在大萌啊!於是從這集開始,我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向了腐的大道(明明第一季是BG派啊!!不要問我是LC黨還是別的)

第二,星刻和loli天子。
這存在巨大年齡懸殊,巨大身高差距的一對,按常理來說那應該是怎麼看怎麼不配。雖然星刻長得帥氣,天子也是要多可愛有多可愛,要多萌有多萌,不過一個平民,一個“皇帝”,一個身體不好的吐血大哥哥,一個尚未開始成長髮育的loli小么女,怎麼,怎麼就能把這對CP搞得這麼有愛,這麼萌呢?特別是天子一邊哭一邊大叫“星刻!星刻!”的時候,那叫一個有愛啊~

第三,夏利的死。
這個很多人都會被感動了。13集,夏利恢復記憶的那瞬,我突然預感到她的生命好像要走到盡頭了。夏利在死之前對魯魯修的表白相信是人都會感到心頭一震,在洛洛離開之前,夏利是唯一對魯魯修付出過最多真心的人。這一點,讓我沒辦法討厭她。雖然不喜歡她的無能((主要也是因為太過於醬油,但又和魯魯修發生了這麼多次親密接觸,嫉妒啊~)但她那句“lulu一直都是一個人吧,都是一個人在承受”(類似的)那句太有愛了,確實那個時候,只有夏利一個人說中了lulu的內心。對於lulu來說,夏利是治癒系的存在。可能關乎愛,也可能沒有。但至少,我不討厭。

第四,魯魯修的隱忍。
失去夏利的時候,魯魯修怒了,這種憤怒是有心而生的,是一種無法抗拒甚至具有毀滅慾望的憤怒。但是轉身面對洛洛的時候,魯魯修竟然剎那收起了他的憤怒,將所有的一切化作臉上的笑容。僅僅是在幾秒之間完成的轉變,卻讓人心頭一涼。lulu,你終於化身為徹底的惡魔了嗎?再也...沒有一絲猶豫。那個會叫你lulu的人已經不在了。

第五,洛洛的死。
19集是我反覆看的最多的一集。結尾在八音盒的聲音中一點點沉澱下戰火,nightmare的攻擊似乎已經在臺遙遠的地方,時間靜止的時候,只餘下一個少年最後的表白和沉重的呼吸。是教團的工具,哥哥的工具,但是最後終於瞭解了自己的心,哥哥許諾的未來,無論是真心還是假意,是謊言也好,欺騙也好,因為早就知道了,哥哥是個騙子,那些回憶,只要是真實存在的就好。失去了娜娜莉的魯魯修,被最愛的哥哥拋棄的洛洛,當全世界都放棄了魯魯修,連自己也放棄了自己的時候,夏利不在了,餘下的只有洛洛。那個從來都不會愛,也學不會愛的少年。洛洛的出現是R2給我的驚喜,從來都接受不了這種一味被毀滅類型的角色,《火影》裡的白也好,《叛逆》裡的洛洛也好。就算是工具也有工具的價值。洛洛的死也是贖罪,更是對自己曾經如此幸福地活過的證明。最後,他都是那個瞭解哥哥的人。(嗚嗚,說起洛洛就好桑心~)

第六,朱雀的迴歸。
20集後,劇情急轉直下。蛋卷頭老爹和腹黑老媽掛的如此輕巧,連神都感施於GEASS的魯魯修幾乎可以說已經無所不能了。然而此時看似明白一切的朱雀竟然意外迴歸。失去了黑色騎士團的魯魯修直接稱王(lulu不愧是lulu,這段我熱血沸騰了)。朱雀扭扭捏捏地搞了這麼事,背叛也好,自己的信念也好全部葬送,在R2已經被定義的“黑化君”竟然此時成為了魯魯修的唯一至高無上的0騎士,除了震驚,別的找不到詞形容。以為編劇腦子進水了,怎麼就突然這樣了?其實是我太愚蠢,低估了這個製作團隊的水平。這是後話。同此,痛恨了朱雀將近40多集的我,開始對朱雀改觀。那個時候朱雀對C.C.說:“我會成為他的劍,而希望你能成為他的盾,保護他。”這句話的深意,當時,完全沒能明白。

第七,C.C.
剛剛忘了說C.C.。魔女的願望是“死”,不是一個太難理解的問題。不過,就像剛剛說的,CODE GEASS的世界被一點點揭開,GEASS已經廣泛遍佈在各個人的身上。不過這其中,只有C.C.的GEASS讓我有所感觸。“被愛”的GEASS,不想被拋棄,想被需要,想被愛,但得到的越多,卻越迷失。各人認為這是最具有悲劇性質的GRASS(洛洛的不算,洛洛這種損耗性命式的也很悲劇,不過一個是物理式悲劇,一個是精神式悲劇),最後魯魯修的召喚讓C.C.逃離了死亡的命運(相信神殿這裡所有的LC黨都興奮了,蛋卷頭老爹拿開你的手拉!!)不過C.C.也同時失憶,女僕式的C.C.雖然惹人憐愛,卻始終不能成為那個陪伴在魯魯修身邊的人,還是女王C.C.好啊。“我們是共犯者。”多霸氣的愛的宣言啊~

第八,零之鎮魂曲。
被反覆提到的“零之鎮魂曲”在最後一集被揭開真面目。最後的半集,可以說昇華了之前所有的故事,而隨後的鏡頭處理也讓人變得瘋狂,失去神經。不知道該用什麼來形容那種感覺,明明之前已經被預告過魯魯修要掛的我,從畫面的分割,音樂的滲透開始變得感官莫名,zero的突破,朱雀的贖罪,魯魯修的白衣,劍直直地刺入他的胸膛……所有的時間靜止,回憶開始閃回,零之鎮魂曲的真正目的……那些不解的bug,那些迴歸又背叛,背叛又迴歸,魯魯修對娜娜莉使用的GEASS,全部的全部,都在那剎那揭開謎底。之前看的太緊湊,根本沒時間來得及想最後的結局,所以我完全驚訝了,然後眼淚就流了出來,和洛洛死亡時候的不同,不是心痛,不是遺憾,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感情,夾雜了太多的情緒,其中有大部分震驚,小部分是感動,有部分是惋惜,有部分是被鮮血所刺傷的神經反應。最愛的魯魯修不在了,即便是擁有了和平的新世界,那我們還能看到些什麼呢?為什麼這麼多車伕黨等了這麼多年?為什麼明明已經接受了lulu的死亡,心中卻還存有一絲僥倖的信念。希望lulu活著,因為他不該就這麼死了。他的偉大,他的付出,他所揹負和承擔的一切,到頭來除了我們,11區、日本、中華聯邦、不列顛、黑色騎士團……又有多少人是明白的呢?
那天是豔陽天,被一條長長的血道拉開的基座,魯魯修就這麼孤獨地躺在下面,半掩著雙眸,感到胸口一陣陣被撕裂。其實觸摸到哥哥而明白他的計劃這個設定有些不太合理(姑且算作娜娜莉曾被魯魯修是用過GEASS吧),不過也同時可以作為編劇的仁慈。至少在最後,他最愛的妹妹那句懺悔式的“我愛你”是魔王魯魯修最後的救贖吧。
C.C.流淚了,那個從來不關心任何人的她在教堂祈禱,世界迎來陽光,新紀元的開創,卻始終少了一份盼望的期待。因為我們的心,都跟著魯魯修而亡,停在那個瞬間,陽光照在他臉頰45度角的地方。
所有的紀念都是枉然,R2從那刻起成了我心中的神作。不管如何。

有人死亡,有人生存。CG成了永不凋零的神話。善良的人也好,堅強的人也好,孤獨的人的好,腹黑的人也好,所有一切都在最後一刻成為消失在陽光中的粒子,那麼渺小,那麼渺小。

喜歡的人物變換了一次又一次。
對於朱雀,表示理解。
對於娜娜莉,表示怨念。
對於卡蓮,表示無奈。
對於orange大叔,表示崇敬。
對於夏利,表示尊重。
對於尤菲,表示惋惜。
對於神樂耶,表示肯定。
對於柯內利亞,表示祝福。

對於C.C.,表示憐惜+鼓勵(唯一能陪伴在魯魯修身邊的人)
對於洛洛,表示珍視+愛護(最好的弟弟)
對於魯魯修……

你是永遠的靈魂。
zero,bye-bye——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