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落盡,如夢無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9:52:45 作者:陳水-欠扁 Language

想過,卻沒想到真正來臨的時候,自己會有剎那的淚流。

承載了很多東西的《叛逆的魯路修R2》終於完結了。只是對於它,自己所有的感情似乎還沒復位。毫無疑問,在以後幾年內,已經無法再出現超越它的作品,這話說得太絕對了,儘管自己不喜歡這樣說,但是對於這個作品,它在最後迸發的絢爛一刻,足以讓自己銘記很久,讓自己無比相信,它是如此如此的難以超越。

第一季是非常精彩的,無論是故事的發展,還是節奏的拿捏,都無不酣暢淋漓,所以,當年我很自然地用一個通宵看完了第一季,而後熱血沸騰。

第一季的完結,留給我們幾個疑點,
一,魯路修的老爸不是一個簡單的王權惡人,此人讓我覺得老謀深算;
二,魯路修的老媽也不簡單,在第一季裡,魯路修一直在尋找老媽的死的真相,但是從幾個王兄王姐的口裡,依舊得不出答案,很玄的事情,非常不簡單,於是,我就猜測他老媽也許沒死。當然,結果還要看第二季;
三,V.V的能力和背景。這個半路殺出來的人非常不簡單,他擁有geass,他知道C.C,而且,他還知道很多其他。
四,C.C的過去以及能力的獲得。在第一季裡,C.C的過去,我們只能從魯魯修的無意識接觸裡瞭解到零星一點,但是具體是如何,我們無從得知;
五,最後一集裡,在神根島裡,最後究竟發生了什麼;
六,娜娜莉的去向。
另外,我猜測的,雖然不知道第二季的發展會如何,但是自己多少覺得魯路修會死去,一半的猜測,另一半是他失去記憶,否則無法洗去他的罪惡,故事也難以收尾。如果不是這兩個猜測中的一個,我很難想象第二季最後會是如何結局。


帶著大約這幾個疑問,第二季終於來臨。

對於《叛逆的魯路修R2》1-24集的發展,讓我對這個作品有不少的不滿,毋庸置疑的狗血,這是實話。比起第一季,第二季在我看來,節奏的拿捏不如第一季,當然,故事的發展還是充滿了很多張力,失憶,利用,陰謀,爾虞我詐,人物也多了很多,第一季裡零星閃現的人,在第二季裡也明顯增加了份量,例如魯路修他爸,還有多了個天朝,還有圓桌騎士,還有羅洛。

隨著1-24集的發展,作品逐漸解答了我對第一季的一些疑問。魯路修她媽果然沒死,而且還寄身在粉紅loli阿妮婭身上,更讓我驚訝的是他媽竟然和C.C是好朋友,還有朱雀被魯路修在神根島施以了geass,魯路修他爸竟然也有geass,並且和他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V.V的身份竟然會是那啥的,還有娜娜莉成了尤菲的繼承者,成了11區的總督......

很多的意想不到,監督和腳本簡直是在挑戰觀眾的接受能力。

我對第二季的嚴重不滿,有2點,那就是黎星刻這個人物的極度嚴重崩壞,還有若干圓桌騎士很快地被秒殺。我以為每個圓桌騎士都會有一定的戲份,但還真沒想到有的人只是走個過場而後就領了便當。

魯路修在第二季裡更加黑化了,扭曲的表情還真蠻嚇人,還有利用羅洛的那部分,讓我看著都為羅洛感到可憐。

如果不是最後一話,我想,我也不必為這個動畫耿耿於懷,我想,自己也不會如此糾結。

當我看到25集的上半段的時候,我還是覺得這個作品很狗血的,監督讓幾乎每個人都走過場,讓他們在5秒之內念上一段臺詞,片段閃來閃去,讓我看了都覺得很好笑。

我在意的是朱雀和魯路修這兩個人的忽然聯手。相必在C的世界裡,他們達成了某種協定,而朱雀說的『我是魯路修的劍』的時候,連我都好奇了,這兩個人究竟在那個時候發生了什麼?

終於,答案揭曉了。

自己對於《叛逆的魯路修R2》的感情,最後都集結於那朱雀帶著zero的面具,將劍刺進魯路修的剎那。

我只是想不到,所謂的zero鎮魂曲,所謂的魯路修的劍, 他們兩個人的約定,竟然是如此。

魯路修還是選擇了那條路,讓全世界的憎恨都歸結於自己,成為大惡之人,而後讓朱雀殺了自己,斬殺那憎恨的鎖鏈。

被作為人質流放到11區,為了創造一個可以讓娜娜莉幸福的生活,化身為zero的男子,終於在那眾人面前倒下,喜歡的人,解放的人,還是慟哭的人,一切都遠離,他最後還是闔上了眼。

真的不知道他這一路走來,是何等的痛苦和艱辛。在他的世界裡,朱雀對自己的背叛,和自己的父親為敵,在朋友前掩飾自己,在最愛的妹妹娜娜莉面前撒謊,領導著黑色騎士團步步前進,在geass失控的時候不得不殺死尤菲,抹殺了夏利的記憶,還有最後看著所剩無幾的幾個靠近自己的人死去,以及最後策劃,不惜和世界所有的人為敵,讓自己背上所有的罪與惡。

他的一生,太過痛苦,也太過沉重。那些純粹的幸福,似乎未曾降臨在他的身上。他的世界更多的是算計和陰謀,以及掙扎著,努力尋求生存空間。走了這麼久,踏了這麼多路,他終於還是停止了前進。他存在的世界,太過扭曲,連那剎那的幸福都難以尋得,於是,他破壞世界,而後,重建世界。

zero鎮魂曲。當朱雀扮演成zero,衝向他,把劍刺入他的身體的後,魯路修笑了。他一個人無法完成的事情,最後由讓自己的好朋友朱雀來完成,非常殘忍的事情。

『這對你亦是懲罰。你將作為正義之友,將面具帶到底,不用再以樞木朱雀的身份存在。常人所持有的幸福,你要摒棄它而奉獻給世界,直至永遠。』

面具下的朱雀,在刺的那一刻終於流下了淚水。而倒在他身上的魯路修,念著那些殘忍的語句,用帶血的手指摸上zero的面具的時候,世界停止了,最煽情的鏡頭,hitomi的歌聲響起,宛如末日的悲歌,所有的所有,似乎遠離了,屏幕前的自己那止不足的淚水,如此氾濫。

魯路修滾落在地,無論娜娜莉如何慟哭,無論她如何嘶喊著我愛哥哥,他都無法再抬起手抹去世界上最愛的人的淚水,只能勾起那安詳的微笑。他,已經可以解脫了。

為最愛的妹妹創造美好的世界,他已經盡力了。儘管娜娜莉說沒有哥哥的世界不是她要的未來。啊,魯路修,你怎麼可以如此殘忍,讓朱雀和娜娜莉承受如此的痛苦呢,讓C.C為你流淚。

一個人的死到底有多少的價值?一個人的消失可以承載世界多少的惡?我不知道,只是知道只有人才能揹負罪惡,以及所謂的正義。

想著那個混沌的世界該如何走下去,如何瘋狂,只是沒想到在那一劍中轉彎了,也許明天並不明朗,也許前面依舊有很多的困難,但是,魯路修的死,給那混亂的世界開啟了另外一個選擇,而他,將成為過去,逐漸淹沒在歲月裡。

猜測了一半的結局成為真實的時候,卻是連自己都接受不了。上一刻我還在想這個作品是否爛尾的時候,下一刻,它就以如此深刻的方式讓我永遠記得,伴隨著那可笑的眼淚。

只是,真的完結了。累的人,以及累了的魯路修。別人的幸福,別人的快樂,都無足輕重,只是無論如何,自己都會想起,那個在最後終於可以微笑的孩子。

------------------

關於其他。

總的來說,《叛逆的魯路修》兩季只便當了幾個主要人物,尤菲,夏利,羅洛,還有魯路修。

至於最後,那些類似新世界美好的片段,還是囧到我了。橘子大叔和粉紅loli?這是啥CP啊?科內莉婭竟然沒死?!我看到的時候都嘴角抽筋了,更雷的是吉爾福德也沒死!

至於最後那個R2版的狼與香辛料,不用腦內補完了,那紙鶴,C.C唸完名字後那向上的眼神,以及那露出半邊臉的車伕,即使你蒙了面,我們都知道那是什麼人了。車伕黨萬歲,此生必做車伕黨人。

儘管如此,《叛逆的魯路修R2》的結局於我,只停留在魯路修死去的那刻。為他流的眼淚是真實的,我堅信那刻看到的真實。

繁花落盡,如夢無痕。
紛紛擾擾,剎那消褪。

華麗謝幕。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