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奇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8:22:38 作者:櫻飛漫舞 Language

之所以來補這部番,不僅是因為這是下野紘的出道作,也因為裡面那段令我動容的感情。
十多年前就知道了這部作品,不過,幸好是現在看到的,如果是那個時候的自己,或許無法理解這個故事吧?
整個TV版看下來有那麼一點費勁,因為整個故事的起源和脈絡總是隱藏在若隱若現的線索之中,讓人難以窺見全貌,在慢慢解開疑惑的時候卻又帶出更多的謎團。
世界觀鋪設得很大,只看過一遍的我都無法完全理清全部的樣貌。
故事的氛圍也總是壓抑的,讓人胸口悶悶的,不斷出現的精神層次和意識流一般的敘述方式更加深了整個氣氛的壓抑程度。
或許是因為主要人物們的情感也總是壓抑的吧。
包含千絲萬縷情緒的眼神,欲說還休的話語,真實的情感,總是隱藏在誰也看不清的深處。
如果我不是一開始就知道遙的身份,大概體會也會不一樣吧,在她聽到綾人的那些話的時候,在她被綾人傷害到的時候,在她用悲傷的眼神注視著綾人的時候。
那時候的她,是怎樣的心情?
無法言說的思念,近在咫尺,卻又被時間所隔絕的距離,無法跨越。
所謂的命運,總是這樣捉弄著飽含深情的人們。
樹告訴綾人,遙一直以來都在思念著一個人,可是那個人卻毫無察覺。
綾人說,真過分呢。
是啊,命運真過分呢。
可是,幸好,儘管失去了記憶,綾人還是愛上了遙。
跨越了時間的阻隔。
即使沒有了記憶,內心深處的思念卻不會消失。
所以綾人所見到的,依然是遙的模樣。
所以綾人所想要選擇的世界,是有遙存在的世界。
思念改變了一切,是綾人和遙所創作的奇蹟。
無論對方是什麼樣子,只要那個人還是那個人,就足夠了。

其實,比起劇場版,我還是更喜歡TV版的感情線,我更喜歡那個雖然不記得遙,但是又重新愛上遙的那個綾人。
看的時候,大家都在刷EVA,確實在感覺上有相似的地方,但是兩者還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故事。
我也喜歡EVA,它曾經帶給我很大的影響,不過在看過《翼神傳說》後,我還是更傾向於本作。
畢竟,它要良心得多啊,至少,它是個有始有終的完整故事,看完後讓人感慨萬分回味深遠,而看完EVA後主要是讓人心情抑鬱,完全是管殺不管埋啊……
然而兩部都是很出色的劇,並沒有什麼好爭鋒相對的。
我喜歡這個動人的故事。

動畫信息

翼神傳說
中文名:翼神傳說
原 名:RahXephon
又 名:翼神世音 / ラーゼフォン
首 播:2002-01-21(日本)
IMDb:tt03648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