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十二國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1:03:21 作者:暗影 Language

《十二國記》是由小野不由美的奇幻小說改編而成的動漫,我一直沒能接觸到小說,據說埋了坑,到現在還沒有要填上的意思。

不過雖然我沒有看過小說版的《十二國記》,但看過動漫以後,我認為它確實是一部神作。這部作品中的各種官員名稱、各種禮儀制度、治國方略,包括避尊者的名諱等等都與儒家經典《周禮》有很大的關係。在這裡,圍繞著神們所居住的黃海,是慶、奏、範、柳、雁、恭、才、巧、戴、舜、芳、漣這十二個國家,規整的幾何形狀的圖形,這個圖形就像是中國的《河圖》和《洛書》中形狀一樣。而妖魔形象則與《山海經》有莫大的聯繫,小野不由美創造出了一個完全陌生但卻讓人覺得似乎有源可溯的世界觀。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找來小說讀下,感覺應該和動漫有所不同吧。希望有生之年能夠看到這部大著作的完成!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