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國什麼的,先治理好自己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1:37:04 作者:大可可 Language

1、自立才是王道

  所謂自立,是自己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自己的判斷。選定方向,懷著對自己的相信,堅定地走下去。

  處於歹勢的人很容易產生依靠他人的想法,因為那是最省力的辦法。讓他人指引方向,讓他人替自己做決定,讓他人幫助自己達成願望,最後,如果遇到糟糕的狀況,也很容易怪罪別人,就好像他自己不存在一樣。遠遠看著真是悲哀。

2、別找藉口,停下來想想再走

  人類大多總是有很多欲望,貪圖安逸,所以很多努力。也總是在第一時間想要保護自己,保護自己的身體、保護自己的自尊。所以會有不知反省巧言善辯的人,會有滿嘴藉口的人。但那都是可以理解的,當一個人心中滿是排斥一切地自我保護時,也就封閉了自己,鎖住了其他的可能。

  所以,要時不時停下來想一想當下的自己,方向是否對?做法是否合適?不要怕受傷,把自己保護地水火不浸有時也是種阻礙,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及時感受到那份阻礙,進而不怕痛地突破。

3、處理好自己的內心,是一切地起源

  動畫裡的配角們常常在痛苦,苦於繁重的勞動,苦於他人的態度和言語,苦於不能時時隨心、常常高興。才國的女王在送別玲時,對這個一心只想著找到同類繼而有所依的姑娘說:“我只希望你能記住一件事,一個人活在這個世上,快樂的事佔一半,痛苦的事也同樣佔了一半。一個人之所以幸福,並不是因為那個人得到許多天賜的好運,而是那個人認為自己很幸福。努力地忘掉痛苦,努力地讓自己變幸福。只有那樣的人,才算是真正的幸福喲!”可惜玲當時沒聽懂,她的內心還是一如既往地拋棄自己,一心向外界尋求幫助,這其實是拋棄了世上最好的夥伴——她自己。

  生活的悲慘、幸福與否,真的只看自己的內心,因為所有的感受都是從內向外,繼而反噬。如果不能給處理好與自己的關係,那麼也就很難處理好與外界的關係。陽子的變化就是這樣的過程,當她意識到過去的自己有多麼空虛時,當下的她也就有多麼堅定,不怕別人的一張嘴,不怕被人討厭。這種“不怕”最終變成了“不需要”——選擇權回到了她自己手裡。

  十二國記,一國一事一成長。而我們每個人如果能夠治理好自己的國家——自己這顆充滿變化的心——我們都會幸福的。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