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心之劍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1:39:19 作者:Jun confused Language

久聞神坑十二國,一入方知深似海。這是一段無法回頭的觀影之旅,有種擔憂從頭到尾都在困擾著我,一開始便知道這是個坑,導致越往下看就越對結尾感到憂慮。當看完44集後,有種想停止的衝動,純粹的,不想就此完結,希望時間在這裡停止。不過最終沒有抵過強大世界觀的誘惑,我還想知道更多,更多有關於這裡的故事,更多這裡的人。在這份念想中看完了它,我知道我已無法回頭了。

由於沒有看過原著,所以觀影時新鮮感佔了多數,如此宏大的故事總給人望而生卻的感覺,動畫中處理的很好,片中幾集轉章,專門描述世界觀和設定,以角色的第一人稱敘述增加了帶入感。這的確是個複雜的世界,不過在會川升的構成下變得雜而不亂,僅僅以人物的冒險為線索,帶著觀眾前進,慢慢的展開這個宏大的世界。看久漸漸形成一種探索感,這感覺很微妙,也正是這點讓人欲罷不能。

前二十集可以說全是鋪墊,它包含了這個世界的規則,運作邏輯,結構等等元素。某種意義上,挺枯燥的。女高中生的人生哲學,年輕麒麟的成長煩惱,並沒有多少共鳴,不過在沉悶的鋪墊中引人注意的波瀾。這一切,在風之萬里黎明之空章節中完全釋放,發揮了驚人的效果,這一章節的敘事風格也與之前不同,採用了三線敘述的故事,三個同齡少女的不同心事,用特別的線連接了起來,以成長為線索,全片最為高潮的部分就此展開。

如此強氣的女主角,如同劇中博得臣民的信賴一樣,獨特的人格魅力也讓觀者沉迷,一句“想看看你所創造的是怎樣的國家”叫多少人望眼欲穿。無論身處何地,所不變的是你的心。當陽子說出“心是沒有鞘的”,“希望所有百姓都是自由的不羈之民”時,稍稍能讓人放下心來,如果是這個女孩的話,無論是什麼事,她都能做到!

另外樑邦彥的音樂真心神作,在許多橋段都給崩壞的畫面增色不少。除開製作問題,的確是部值得推薦的佳作。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