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路,再走一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2:16:50 作者:魚腸 Language

        工作後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以前的事情,覺得有些坎當時斷定一定無法逾越,結果也過了,覺得有些牆不敢觸摸,結果也不經意間捅破了。
     高中那段日子,耳邊聽得最多的莫過於上個好大學,要說壓力肯定也是有的,伴我度過那段煉獄區間的,一個是《奇幻世界》的九州系列,另一個就是十二國記了。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無法不用方塊字記錄下這部有分量的作品,真正的a piece of work。多少次看三個女孩在烽臺上對話,多少次聽陽子說那句“我希望慶的子民都是這樣的自由不羈之民”,又有多少次,聽十二幻夢曲到熱血沸騰,有多少次,就像現在這樣夜深人靜或者獨自一人時,聽淚華到潸然淚下。
     我終於明白,人生之路是存在一些標記性的東西的,有時是一個人,有時是一件事,而對我而言,在學生到職員的這個轉角上,有這樣一部作品,無時無刻不給我動力。
     樂俊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角色,在他身上彷彿看到自己的影子,從來都是付出不記回報,自己的直腸子藏不下多少回溝,所作所為只希望能無愧這一生。或許自己就是60億人中的一粒塵,我的這點向量幾乎改變不了合向量的大小和方向,記得的是我愛的人,被記得的是愛我的人,除此之外,孑然一身。
    每當困境之時,我都會默默地翻出陽子頒佈初赦那一段看上一遍:

    人不是任何人的奴隸,不是為了做奴隸而生,即使被欺壓也不屈服,即使遭遇災難也不氣餒,遇到不公正時能毫不畏懼的糾正,不向禽獸屈服獻媚,我希望慶的子民成為這樣的自由不羈之民,成為統治“自己”這塊領土獨一無二的君主。

    這該是經歷了怎樣的人事後,才會從一個敏感害羞的中學生成為一國之君。
    那隻我跌倒後伸出的手!
    那根我淪陷後扔下的繩索!
    那盞我遠航後的燈塔!
    那獨一無二的《十二國記》!
    僅以這段文字,紀念那些逝去的歲月。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