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題一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2:18:03 作者:train Language

這動畫讓人感覺一種成長。聯繫現實,是人的某種態度的放大。另外,無論個人的成長還是社會的發展都有作者本人對其觀點的闡述及希望。
 起初只是看看,再看一次感覺值得再品嚐品嚐。重要的是以中國人的角度、文化去汲取外物,管他日本與否,不值一提,只為“去其糟粕,取其精華”的外在學習的東西,主要不可遺失用中國的態度、文化、方式、態度來對待,特別不要中其陷阱、潛移默化等形式被之同化、弱化。為此,需就如“讀書需納、疑、諫、行、驗等才可將其完全吸收”。(寄憤青)

 故事中有太多的感思,於這隻提一二吧!
  (其他的會隨流光逝去,再看肯定是躍變不同了,只此給因心歷邁入此境從而有感而應之人)
  從故事中,陽子態度觀點的變化,讓本人如身臨其境,不可不提的是我平時希望也不自覺的已想面面俱到、不希望被任何人討厭,連去築造自我都沒有:沒有去細感自己的感受;沒有去尋走自己的道路;失去了自己的希望、理想……並由此而來的自己所遇到的人、事、物。去討人喜歡沒錯,錯的是只看到這個,也許無知就是罪,追求沒錯、只是錯在自困其中,畫地為牢,這責任由其本人與周圍人(沒互相提醒:為自己畫的牢也畫困了別人,反之亦然)共同負責,這是"人"字的另一解釋,另一種相互支撐、扶持。附:自主、忠言逆耳、本心難明、難易、但可明、可易。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