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2:51:21 作者:紅鷲 Language

陽子:各位,請站起來。
景麒:主上……
陽子:也請景麒一起聽著。我不喜歡被人禮拜,不喜歡人與人之間劃分出等級,不喜歡看不見對方的表情。無論是被人叩拜還是看到向我叩拜的人,都讓我感到不快。
景麒:請等一下……
陽子:從今往後,禮典、祭典及各種固定儀式,接待他國賓客的場合除外,廢除伏禮,只行跪禮和立禮。
景麒:主上……
陽子:我已經決定了
景麒:會有人覺得被冒犯而生氣的
陽子:讓別人低頭,不這樣確認自己的地位就不能安心的人的事我不管,比起這些,我認為向別人低頭時被破壞的東西才是問題所在。景麒,人啊……真正感謝、尊敬對方時,會自然而然低下頭,以適度的禮儀對待他人那是理所當然的事,是否這麼做,取決於個人的品性,並非比此更嚴重的問題。
景麒:這個……雖然的確如此……
陽子:我希望慶的每位國民都成為王,習慣用地位強求他人屈從,踐踏他人者的下場,看到升紘,呀峰的例子就應該明白,而忍受他人蹂躪者的結果也很清楚。人不是任何人的奴隸,不是為了做奴隸而生,即使被欺壓也不屈服,即使遭遇災難也不氣餒,遇到不公正時能毫不畏懼的糾正,不向禽獸屈服獻媚,我希望慶的子民成為這樣的自由不羈之民,成為統治“自己”這塊領土獨一無二的君主。為此,我希望每個人從毅然抬起頭一事開始做起,眾官曾問我將引導慶走向何方,這是否能成為答案呢?作為證明,廢除伏禮,以此為初赦!
    這一段是否是<十二國記>的經典段落呢,我在第三次看時覺得這應該是的.尤其是陽子的最後一段話,不僅是故事中每個“賢王”所追求的,這也是我們人類在每個時代所追求的。雖然屈從的人還有,但是誰又能清楚這樣的“屈從”是否出自真心?自由是在一定的條件下擁有的,但那樣的條件本身就不能讓人感到屈辱,“真正感謝、尊敬對方時,會自然而然低下頭”,這是每個人的本能。
    嗯,怎麼說,作者真的很厲害,心理學應該很好吧.每一集的設置都很到位,雖說本劇有著"鬱悶之前八集",但仔細想想,沒有那八集的鋪墊,估計這部片就很難成為經典了.看片子的人都深刻的感覺到,難熬之後就開始精彩,心情也開始變得好了,這也可以看作是十二國中陽子的心路歷程.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