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成長和領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3:00:41 作者:freesia Language

從一開始就被吸引,並不覺得沉悶,只是靜靜等待著故事的發展,知道有一個奇妙的世界在前面等著我。

每個國家有一個麒麟,完全由麒麟顯示天意來選擇國王,如果國王失道,則麒麟就會生病死去,接著國王也會死去。然後產生新的麒麟和國王。這樣的制度,看起來多麼完美,一切都有天道。然而有趣的是,天意所產生的國王並不都是胸有大略,足智多謀,心懷百姓的英雄,其中不乏怯懦無能之輩,殘酷暴戾之徒和自私卑鄙之流。因此一個又一個的國家淪為妖魔橫行,遍地飢餒的地方。為什麼天意不全授予這些國家英名的君主呢?我想,是想告訴人們,即使制度再完美,也需要人們自己的努力為自己創造幸福的家園,而不是一味依靠天意吧。

另外,麒麟和王的關係,覺得,有點類似於戀人。看到他,馬上就知道是他,即使知道他不適合為王,即使恨著他也不可抵抗,會因為和王在一起而高興,因為離開王而難過。想想,真的很像,每個人不都是在尋找自己的王嗎?只可惜,沒有麒麟對王氣的那種感知。

故事的發展其實並沒有什麼出人意料之處,所有的發展幾乎都在我的預期之中。十二國記並不是靠情節曲折離奇取勝的,這其中最重要的描寫就是人的內心吧,人的覺醒,成長和領悟。

陽子,不明白為什麼很多人都不喜歡開始的陽子,認為她怯懦白痴。但我覺得,那樣的事情發生在誰身上,都會手足無措的,如果我處在陽子的境地,做得未必會比她強。她經歷一件又一件欺騙背叛與敵視之後,開始不再相信別人,只想為了自己而活著。當她衝蒼猿吼出“我相信對方和對方是否背叛我沒有任何關係。我自己的事由我自己決定,就算沒有人對我好,就算怎樣被別人背叛,我也不想成為一個不相信任何人的卑鄙小人。與這個世界無關,因為我想對人親切而親切,因為我想相信別人所以相信。”這個時候,她覺醒了。之後,慢慢成長,領悟,學著承擔責任,學著治理國家,學著建造一個自由有尊嚴的國度。

六太,看到國家的災難和人民的苦難,認為王是國家毀滅的存在。選擇了尚隆之後,懷疑和不滿,但最後終於還是看到了一個繁榮的國家。

尚隆,看起來一付對什麼事都漫不經心的樣子,大大咧咧,其實心裡卻早有計劃,天生的王者。擁有了五百年的昌盛。

祥瓊,被稱為宮中的寶玉,然後卻不知曉世間事。淪落民間後,被憎恨和仇視。內心充滿了怨恨和憤怒,後來遇到樂俊,再後來參加到起義的隊伍中,漸漸明白,身為公主的不稱職,明白人在忍耐中總會認為只有自己在承擔不幸。

鈴,不幸被蝕捲入,來到一個語言不通的陌生國度。忍耐著別人的欺凌,總覺得自己是最不幸的人。後來遇到了清秀,參加了起義,明白原來在忍耐中,人就會越來越膽小,自己的不幸實際是自己造成。越來越勇敢和堅強。

清秀,眼睜睜看著父母在自己眼前死去,仍然用最明亮的笑容來面對人生和災難,最最堅強的孩子。

還有樂俊,聰明的老鼠樂俊,溫柔的老鼠樂俊,善解人意的老鼠樂俊。很多人都希望有一天能被一隻麒麟找到,但我多麼希望有一天能被一隻老鼠撿到啊。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