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3:04:16 作者:蓬蓬 Language

整個03年裡看到的最好的動畫片。

女高中生中島陽子某天在學校裡突遇怪獸襲擊,被帶到由十二個王和十二隻麒麟統治的陌生空間,一夜之間整個世界都被倒轉,女孩被迫獨自面對不可知的未來。

一個關於人性,關於成長的故事。陽子在現實世界中只是一個普通甚至有些懦弱的女孩子,沉默寡言、唯唯諾諾。驟然來到異世界,背叛、孤獨、惶恐、生存的壓力...都讓她的心理防線瀕臨崩潰的境地,心在迷失,眼看靈魂就要給拖入無邊的黑暗中,可她終是抓住黑暗中的那一點清明,揮劍掙脫出來。欣喜地看著女孩在現實的磨練中褪下脆弱的外殼,成長為眼神堅毅的慶國女王,心中是滿滿的感動。聲優久川綾的演繹非常出色,開頭聲線的尖細體現懦弱和退卻,之後隨著陽子的長成而轉為自信的沉穩低沉,一直到女王初赦時的那段,更是擲地有聲。

《十二國記》的框架太過宏大,論政治構架、治國方略、神界設置,可分析的專題也很多,這裡只提出讓我感觸最深的小小一點。很多人因為“沉悶”的前八集而止步,以至錯失好片,殊為可惜。

片中的配樂也是極品,史詩般的開篇,江南拂柳的清麗小品,馬踏飛燕的邊塞胡風......好一幅中西合璧的瑰麗畫卷。

可看畢的確有些不是滋味:入目無處不是中國風,為什麼倒是日本人拍出了這片,韓國人譜成了這曲?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