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被救贖的往往只是少數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3:10:06 作者:五錢春 Language

這是繼《彩雲國物語》之後的一又部魔幻動漫。從很早的時候就已經放到了收藏夾裡,遲遲未看主要是因為畫質太差。現在總算有時間靜下來好好看。

故事中的主角,毫無疑問,應該就是陽子了。故事裡的每個人物卻都是自己的主角。陽子雖然已開始一直被“做個好孩子”這樣的標籤束縛,但最後經歷過背叛,經歷過失望,經歷過失望,經歷過無數的挫折之後,才認清了自己,在這個世界,和她之前的世界裡,她從未有過一天能做真正的自己,每天都在妥協,都在小心翼翼做著別人眼中的好孩子。

在這個危險的異世界裡,她終於找回了自己,意識到能救自己的也只有自己,如果自己不去改變,不去認識這個世界,只能一直活在痛苦的深淵之中。當然樂俊的善意也給陽子帶來了動容,在城門口殺了魔物之後她也曾猶豫過,為了保命,謹防樂俊高密,要不要殺了他。

但是,陽子是善良的,這是她與生俱來的天性,最終還是認清了自己,殺死了自己的心魔。就像劇中陽子的話:“我願意主動相信對方,跟對方背叛出賣我,這兩件事一點關係都沒有。就算這個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對我好,不管別人怎麼出賣我,我都不要當一個不相信任何人的小人。這跟時間跟別人都沒有關係,我就是想要對別人釋出善意,我就是寧願別人背叛我,我也要相信對方。”

說到底,陽子是被自己心底的善意和良知拯救了,樂俊的幫助也只是錦上添花。反過來再想想同樣是海客的淺野君,在這個世界真是吃夠了苦頭,好在最後也是死的光榮,強行洗白。

人在身處陌生環境的時候,總是覺得不安,但是因為不安就懷疑這個世界,到底是弱者的藉口罷了。想想從古至今,都是這個道理。狄更斯在《雙城記》中寫到“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一個時代的好與壞,全看個人如何去選擇,如果去看待。

有的人看到的是“壞”,於是憎恨這個世界,為自己憤憤不平。有的人看到是“好”,於是心懷感恩之心,朝著目標邁進,不斷成長。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