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3:32:04 作者:elviraing Language

  連夜看了《十二國記》,不愧是堪稱經典的作品啊,雖然一開始看得時候覺得有點無聊,可看到後面真是越看越好看的說~~~一開始看到那個女主角又懦弱,長得也不雜的,還一天到晚只知道哭,還差一點被個小惡魔弄得瘋掉,不過後來她慢慢變的堅強了起來,不但沒有再哭,而且還學會了深刻審視自己的內心,那是一種叫人看得見的成長,當然這一切也有樂俊的功勞(為啥這麼可愛的角色是鈴村健一配的呢~~~),作為劇中最溫暖的角色,他感動了陽子,感動了祥瓊,也感動了我們所有的人,他說過的經典名句不勝枚舉,他讓陽子學會了信任,學會了寬容,更拾得了自信,堅定了信念。後來又一段很長的時間他雖然離開了陽子,卻依舊讓我們看到了他快樂而充實的影子,讓我們從他那裡獲得力量,得到啟迪。
  
  最愛經歷了磨難後的陽子,她是真正的景王殿下。最難忘的鏡頭是教室裡景麒跪在陽子的面前誓約忠誠,陽子卻只是唯唯諾諾地說“什麼啊”“怎麼回事”“你是誰啊”等等,而當景麒在監獄裡被陽子救出時在一次念出誓約時,陽子堅定地說“我寬恕”也許真的就如景麒所說的“你真的變了很多。”

  這部片子裡很多人物的命運和經歷,都給人以深刻的啟迪和感悟,這裡不得不提到的應該是祥瓊:作為芳國的公主,她一昧的過著單純而快樂的生活。從來沒想過自己的責任,當她的父王和母后被髮起反抗的人民殺害時,她也從未想過自己應為此承擔什麼!作為芳國的公主卻對自己的國家一無所知,這樣的被樂俊指責。她牴觸這樣的話,因為已經察覺到自己的過失了吧~~ “原來…我什麼都不知道啊”她這樣呢喃著在柳國和樂俊在一起的時候。學著長大,不去誤解世界。執著於自己曾經的公主身份,不想失去那個居住在王宮,過著奢華生活的自己,對在田裡工作,衣著襤褸也感到羞恥。偶然聽說景的王是和她年齡相仿的女孩子就禁不住嫉妒起陽子了。受到懲罰是因為她不知道她應該知道的事。慶幸的是在最後她能感悟,學會反省,學會責任。


最後羅列下片中的著名臺詞

1. ○陽子:就算被人揹叛,那也只是背叛別人的人變得卑鄙!因為不是出於善意就不相信人嗎?如果對方不親切對我就不能對他親切嗎?我相信對方,和對方是否背叛我,沒有任何關係!我只是一個人,這就是為什麼所有有關我的事有我自己決定!就算沒有任何人對我好,就算怎樣被其他人被背叛,我也不會成為一個不相信任何人的卑鄙小人!跟世界和他人無關,因為我想對人親切所以親切,因為我想相信別人所以相信!

2.○陽子:我在這裡學到了很多東西,其中最大得收穫就是知道了自己多麼愚蠢。不是我故作謙卑滿足自己的心理,我真的很愚蠢,總是看著別人的臉色,沒有真正的自我,但是,終於...我想去尋找不再愚蠢的自己,從現在開始,從現在開始一點點努力,然後能成為好一點的人就好了。

3.○景王 陽子(廢除"伏禮"時講話):人不是任何人的奴隸,不是為了做奴隸而生.即使被欺壓也不屈服,即使遭遇災難也不氣餒,遇到不公正時能毫不畏懼地糾正,不向禽獸屈服獻媚.我希望慶的子民成為這樣的自由不羈之民,成為統治"自己"這塊領土獨一無二的君主.為此,我希望每個人從毅然抬起頭一事開始做起.

4.○樂俊(對 祥瓊):世上大多數人都穿著這樣的襤褸,但是誰也不覺得害羞.因為這是他們靠自己雙手的勞動得到的最好的衣服.也有什麼努力也沒做過卻穿著錦緞的人,但是沒有經過努力也被賦予,意味著他們擔負著與其穿著等價的職責.沒有什麼不完成職責而能得到的東西啊.如果說有,那就是什麼地方錯了.就算你把這些錯的地方做為盾牌,誰也不會認同你.

5.○清秀(對 大木鈴) :你只是在炫耀自己比別人更不幸,不是嗎?說什麼那傢伙很可憐,自己更可憐什麼的,只不過是在刻意讓自己覺得不幸而已。有痛苦的事很偉大嗎?能夠忍受痛苦很偉大嗎?我的話就想辦法讓自己不那麼痛苦。說什麼一個人比另一個人更痛苦根本是假話,每個人其實都有同樣多的痛苦.真的痛苦的話,人就會拼了命想辦法從那種情況下逃脫出來.沒有逃走,是因為姐姐只是喜歡把自己置身於不幸的感覺裡不是嗎?對這樣的人為什麼要同情?

6.○採王:所謂生活就是一半是幸福,一半是痛苦,一個人之所以幸福,並不是他得天獨厚,只是那個人心想著幸福,為忘記痛苦而努力,為變得幸福而努力。只有這樣才能使人真正幸福,反之,再多的幸福也被當成了痛苦。

7.○採王:就算語言相通也不代表能明白互相的想法;也有語言相通但互相無法理解的痛苦,重要的不是固執於一種觀點,而是接納對方.

8.○青辛:責難人容易,誰都能做到.但是,單純的責難卻不告訴對方正確的道路的話,從中誕生不出任何東西.改正意味著要成就什麼事情,而責難什麼也成就不了.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