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矯情才是王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41:30 作者:lisa ann Language

這是我認為今年最好看的一部日本動畫(國王排名還沒出完,我就不算它先),雖然《鬼滅之刃》更加火,可它裡面有更多元素:復仇、親情、友情等等,而咒術回戰更直接的是打鬥、殘酷和羈絆。

當然,裡面的雙男主都是天選之子的設定都是一般漫畫的標配,可我更喜歡的是裡面存在感不高的女主,不矯揉做作甚至惡毒狠辣,其實裡面每個角色都很有性格,強得離譜但性格頑劣的五條悟、京都院校眾人在對戰時的陰險,可真的到了對戰詛咒時又是靠譜的戰友,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火影忍者》的木葉小分隊和沙隱。

另外讓我喜歡的,就是這部動畫對於生命平等的視野,前半部用了很多蝙蝠去寫那個能看到詛咒的少年,我也以為他將會是另外一個有天賦的主角,結果沒想到就這樣一下就被轉生為詛咒了,讓我們能體會到虎杖悠仁的憤怒和無力,原來生命就是這么無常,你還想象著和他作為朋友談天說地的日子,結果可以一下子就全毀滅了,這種快節奏會讓人很容易脫離的他們的現實生活,變得只有打鬥,所以不斷增加不同人的回憶和故事,來增加角色厚度,我認為是成功的。

還有一個我喜歡的點,就是打鬥的流暢度實在是太好,每次都能配上合適的電音,這些細節都讓這部動漫打加分,期待它下一季快點開始。

動畫信息

咒術回戰
中文名:咒術回戰
原 名:呪術廻戦
又 名:Jujutsu Kaisen
首 播:2020-10-03(中國大陸) / 2020-10-02(日本)
IMDb:tt12343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