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44:13 作者:秋日野 Language

一路看下來,準確地講的話,9分,四捨五入也就五星了。

不免挺多槽點:群像沒控制好的亂(雖然因為有了許多的介紹使得人物更立體了,但客觀來講就是有點亂),戰力的失衡導致沒多大懸念,敘事方式的單一且套路化,戰鬥鋪墊過於直白等...嘛,總的來講就是群像這套路我是不大吃的,特別是放在影視作品上,重點還是要敘事才是王道。但也不能否定咒術回戰的優秀之處:首先是畫風,本來原作漫畫就還挺不錯的,上的色也很讓人舒適,至於3D什么的幾乎沒有,打戲也異常地有鏡頭感,而且還有喜歡的角色虎杖悠仁,以及敢死人(算是優點吧)。總的感覺就是看咒術回戰看得很爽,沒有其他什么複雜的情感情緒什么的,也就是說,作為娛樂化的產品是非常成功的。

當然,這也並不是說咒術回戰沒啥內涵,這裡最為關鍵的其實是節奏的問題。表面上看,咒術回戰的節奏是比較慢的,不管是從前面娓娓道來般的敘事(個人最喜歡前幾集的敘事節奏,很有一體感),還是後面友誼賽+棒球,甚至是後幾集花了大篇幅其實也就只講了那一件事。咒術回戰的快節奏潛藏在其信息密度裡面。或許是由於其原作是漫畫的影響(除了開始後面基本上一畫就20P),故事其實是偏“短平快”的,看了動畫後再對比對應的原作漫畫更能理解。正因如此,可以說,是動畫的製作補全了原作中“缺失”的部分,使咒術回戰這一故事更平滑。說得有點雲裡霧裡,打個比方就明白了,動畫的一集差不多對於原作漫畫的2或者3話,而一畫通常20P...

因為是對動畫的評價,對原作就點到為止。咒術回戰作為今年番劇的絕對老大,故事上精彩,宣傳上到尾,製作又不含糊,周邊等商業開發一波又一波,也因此自帶流量加成。作為觀眾,直觀上就有很多彈幕與精彩的評論,這在網絡時代也是一部作品的軟實力體現。

最後說說角色。我認為作者芥見下下對咒回裡角色是有執念帶有感情的。幾乎每一個稍微鏡頭多一點點的角色(可以簡單理解為有專屬聲優)都會為其設定一個故事,從結果上來看,這一決策是成功的。但老實說,我還是隻對虎杖悠仁有感...可以說從頭到尾,從第一集開始,甚至是看到他的臉剛聽到榎木淳彌老師的聲音時,我果然是顏狗~陽光健氣高中生又是個“運動猩猩”誰不愛~

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本來是加分項的術士名稱啊領域名稱啊打鬥招式啊啥的,這些設定極大地滿足了觀眾,作為娛樂化的當下更是如此,也因此誕生出了許多梗產生了良性的互動。但,咒回這個故事似乎,特別是在戰鬥上,有些陶醉於此了。越到後面越是如此,打鬥也不只是招式和套路的,如果滿足於此的話那後期可能就越發不好收拾了。

動畫信息

咒術回戰
中文名:咒術回戰
原 名:呪術廻戦
又 名:Jujutsu Kaisen
首 播:2020-10-03(中國大陸) / 2020-10-02(日本)
IMDb:tt12343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