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小丸子中的誰? |《櫻桃小丸子S1》劇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0:42:48 作者:Amethyst Language

你是小丸子中的誰? |《櫻桃小丸子S1》劇評 - 第1張
(全家福💜)

小時候曾看過小丸子,動畫片絕對是童年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現在想起那時的模糊印象就是感覺這個動畫片好好玩,很貼近生活。並不是自己找來看的,曾一起工作的可愛同事在午飯時間一起看,所以既然開了頭怎麼也要看完吧~而且小時候都是斷斷續續看的,強迫症要補上。其實我發現人吧,就算別人不貼標籤,自己也挺喜歡對號入座的,這應該是避免不了的小問題,就像兩個事物中自然產生比較一樣。

小丸子當中的每一個角色身上都有我們自己的影子,也就是如此,才會讓人這麼喜歡這部不造作的動畫片吧。每次即將看到小丸子的心情:有點小期待,但不是激動,想看看這一集又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我有時候也感到奇怪,這部記錄了一個小孩子日常生活的日本動畫片還真是有吸引力啊好神奇,最適合在吃飯時、無聊時、心情不好時看。雖然小丸子主打搞笑,但也有很多讓人感動的片段(也可能是我淚點低吧~)不禁想起自己那些已經逝去的珍貴的童年時光,滿滿的回憶湧入腦海。

你是小丸子中的誰? |《櫻桃小丸子S1》劇評 - 第2張
(全班照)

在很多人物身上都能看到自己:比如小丸子懶散,拖延症,喜歡發呆想一些無聊的事情,心地善良,超級吃貨,糊里糊塗丟三落四,愛耍小聰明…;小玉戴副眼鏡看起來比較文靜,有點害羞,平時都不怎麼和男生說話的…;還有曉子同學,喜歡童話故事愛做白日夢(我小時候也這樣活在童話的世界,但我不花痴)…

看到小丸子她們家總有一種熟悉和親近感,因為我從小也是和爺爺奶奶一起住的直到現在,太幸福了!爸爸喜歡喝酒,喜歡釣魚(這個時候還是比較有男子氣概的),雖然總潑冷水但還是很疼小丸子的,每次都經不住小丸子耍賴撒嬌而答應她的各種要求;媽媽平時幾乎都是在說教,總是管著小丸子,但整個家都是由媽媽在操持著(所以養成了操心的習慣吧),沒有媽媽在這個家真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爺爺有點老人痴呆,像個老小孩一樣,在這個家裡最能和小丸子玩在一起,雖然有時候會被嫌棄,但也是最不可或缺的角色呢;奶奶平時說話不多,可能從年輕時就是淑女來的,偶爾給大家撒撒狗糧和爺爺秀個恩愛什麼的;姐姐每天都在看書,總是冷冷的不屑一顧的樣子,但全家人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姐姐杏子了,她其實是個外表冰冷內心火熱的人——這樣的人雖然接近時有點難,但是讓人有安全感的非常靠譜的人。剛開始覺得姐姐總喜歡裝酷假清高,看不上這個看不上那個的,有一次小丸子被瘋狗追,姐姐二話不說拿著掃帚去打瘋狗;還有一次小丸子被關廁所很晚都沒回家,姐姐嘴上說她是大傻瓜但卻眼含淚水第一個跑出去找她…這樣的姐姐,誰還會討厭她嗎?我也有一個姐姐,和杏子的性格差不多,也是那種愛搭不理的,性格真的挺臭,但確實靠譜,比那些笑面虎好多了的!

你是小丸子中的誰? |《櫻桃小丸子S1》劇評 - 第3張
(姐姐杏子)

再說小丸子的同學們。小玉是小丸子最好的朋友,為什麼有人會說她是綠茶婊呢?我覺得她還不錯~班長丸尾同學是個十足的官迷,他的名言都出名了啊喂,但人家以身作則為同學們服務的很到位,有些人啊,真該反省下是否做到丸尾同學那樣——不會連動畫片中的小學生都不如吧,小心大家以後“不選你當班長”了哦!副班長曉子同學長得是有點醜,不考慮自身條件還犯花痴確實挺愁人的(好同情花輪同學),不過也有賢惠的一面呢~永澤同學自從家裡被火燒了之後就變得憂鬱了,幸好有藤木同學一直陪伴,說話時唯一能噎住花輪同學的也就只有永澤了吧。花輪同學是典型的高富帥,大家趨之若鶩的對象,親切溫柔又闊氣,是很有教養的人,不過爸媽不常在身邊,只是這樣再有錢也買不來好心情吧,也是個可憐的孩子,風度翩翩的背後又有多少孤寂和心酸呢…還有彬智同學和豬太郎,看到他們兩個就覺得好好笑,雖然家裡很窮還經常被嘲笑,但他們生活的很快樂,孩子們的世界最棒了!

有時會格外關注小丸子吃過的各種美食,比如:鯉魚饅頭、甜納豆、紅豆糯米丸子粥、新茶、熱狗夾炒麵、布丁、脆餅、關東煮、冷麵、水果刨冰…還有最常擺在桌上的橘子……每次看都會感到嘴、胃還有腸在對我說:“我們也想要~!!”可是我也沒辦法立即做出來吃嘛(暴躁抓頭)!!所以有時也會想去日本住一住,就住在靜岡,感受當地風情,直到把周圍好吃的都吃遍再前往下一站。 🍧🍲🍱🍣🍢🍙🍛🍜🍝🍚🍘🍡🍟🍦🍞🍵🍶🍳🍰🍸🍔☕🐟🍉🍊?🍴 配音也不得不提一下。配音演員真棒,彷彿每個人的聲音就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只聽聲音都能感覺到人物的性格特點。非常喜歡媽媽的配音,每每聽到都覺得暖暖的,像回到了家裡。還有啊,那個幕後講解很會諷刺,每次都神補刀,小朋友看久了會變毒舌吧?難怪我妹妹現在說話這麼讓人無語的,早知道不介紹給她看了…

說了這麼多,都說不完我對小丸子這部動畫片的喜愛,那以後再說…去看小丸子啦~(跑走🏃🏃🏃)!

你是小丸子中的誰? |《櫻桃小丸子S1》劇評 - 第4張
(謝謝觀看!)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又 名:Chibi Maruko-chan
首 播:1990-01-07(日本)
IMDb:tt02202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