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小丸子,yyds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1:26:29 作者:榛果兒 Language

櫻桃小丸子永遠的神!!

有好多的童年記憶,我記得我小學的時候真的是好多人都在打毛衣。劇中小丸子的姐姐一直在打毛衣。

裡面還有一個錄音機,花輪同學在表演魔術的時候弄個錄音機。我想不光是適用於小丸子的70年代,90年代也是這個樣子。

花倫同學就算是炫耀自己會彈鋼琴,也照樣會被全班同學所嘲笑,這真是太。這真是太反轉了,竟然沒有人會,因為羨慕他,花輪同學好厲害好棒棒哦,竟然會彈鋼琴。

裡面提到的黑輪這個是臺灣的叫法,其實我們大陸的叫法叫關東煮。我在那鍋裡頭瞅了半天,我就不知道他做的啥,這是壽喜鍋嗎?

底下也是繁體字,所以說優酷自己進的版本是臺灣的翻譯版本。我覺得口音還可以。動畫片口音比較臺灣腔一點,沒有什麼的。

但是小丸子的第1季說的臺灣話,而且底下沒有字幕,聽起來很費勁。

爺爺把甜饅頭給藏起來了,這個甜饅頭應該就是日本的和果子。傳統的日本的做的甜品。外頭是精美的包裝,上面還系得小繩子。

小丸子,每當跟媽媽說話的時候,媽媽總是在做飯啊,要麼就是在洗抹布,要麼就是在洗碗要麼就是在擦碗。

讓我覺得媽媽好可憐,媽媽都要做飯了,媽媽還要洗碗。小丸子和姐姐也是要投入到家庭勞動當中啊。

爸爸工作了一天了就不讓他幹活了,那麼爺爺奶奶也老了也不幹活了,但是小孩子一點家務都不幹的話不太好。

這個劇場劇寫得非常的有心,他並沒有寫小丸子和小玉的故事,而是聚焦於男孩子們的友誼。

我想大家的友情總是有這種斷交,然後又複合這種故事,至於為什麼斷交的,大家都快忘記了。

還有更多的是在上著上著學你的好朋友就要去轉學了,這樣你的心痛的感覺真的不是一點半點兒。

班級的孩子也會遭遇到這種心痛的感覺,最後的那個船上其實是整個班裡頭一塊策劃完成的,這真的是超級超級暖心。包括底下花輪同學來去做一個救援電話的接入。包括整個班上的小朋友們都在隨海浪在起伏。

整個電影的骨骼框架非常的完整,第1段就是孩子們在籌辦運動會,第2段就是孩子們在籌辦聖誕音樂會,第3段則是孩子們一塊兒去做歡送會。在當中體味到孩子們情緒的起伏,真的是一波3折。

大家在這種集體活動當中都能夠感覺到這種集體的溫馨感。

這就是我喜歡小丸子的原因,他能夠讓我們找尋到之前時光中,滿滿的記憶和感動。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又 名:Chibi Maruko-chan
首 播:1990-01-07(日本)
IMDb:tt02202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