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會是好的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12:18:11 作者:olango Language

如果不是因為世界一初戀去輪喜多修平的歌估計不會看回當年只看了幾話就棄了的舊番吧?
  
最開始被神鄉諒的設定默默萌到,雖然開頭一直對兩兄弟很冷淡還一直希望他們能搬出去,但是相信著這種角色背後的故事一定很虐心。只是不明白為什麼製作組對於這個角色的著墨比想象中少。
在公園穿上熊的衣服的哥哥,在欄杆那裡回憶起以前的事情;在電影院看小孩子電影卻看哭的哥哥;聽到最小的弟弟參觀教學的事情還答應去的哥哥;明明就是這麼寵著自己的弟弟,卻擺出一臉冷淡的樣子。
於是,在雪原的那一幕知道了一點點原因。為什麼要回來,這句話中卻包含傷感,為了弟弟未來而獨自一個人去結束一切。只是卻什麼都沒有成功,那一幕的慘叫覺得這個角色漸漸豐滿起來。
中間偶爾的露面有點覺得這個角色更像個符號,而在最後一下子把關於他的故事全部展現出來,這十年來究竟有什麼支撐著他的信念,三兄弟之前,不,神鄉家一家人在十年前的時光與現在的對比一下子明白了究竟揹負著什麼而又為了什麼而前進。

沙灘上面,慎那個開滿向日葵庭院的夢,如果沒有PERSONA,估計這個就不再是個夢而是現實吧。這一點,諒也明白。雖然夢中大部分人已經不在了,但是諒和慎還有洵還在的話,那不就好了嗎?即使是個只剩下三個人的家庭,未來還是可以一起開創,將來三個人也可以坐來向日葵盛開的庭院裡面談天說地。
最重要是,諒還有沒有完成的願望,而且屬於他們三個人的未來不是現在才真正開始嗎?慎明明擁有了少年所不能擁有的未來,那喜歡的人還能在身邊不是嗎?葉鳴和映子姐已經離開了,如果連親人也走了,總覺得這個結局也太不完美。
可惜仍不知道最後究竟是怎樣,只能相信結局一切都好。只是,看著神鄉家每間房間的時候卻在電腦一旁哭走不知道多少張紙巾。

有點想起來當年為什麼棄番的原因,OP剪切得很難聽、人物設定很糾結、最重要是劇情根本不知道在說什麼。
結果現在卻是因為OP還有人設的關係而決定補回來,想不到當初棄番的原因卻變成現在想看回來的契機。有時候事情就是那麼的奇怪,或者說這部片根本不適合一個星期看一話,究竟要有多大毅力才能撐得住前10話。於是扣掉一星給悶得讓人想起片的開頭,還有中間貌似沒有解釋完的伏筆。所以說如果出個番外該多好。
說回來,巖崎琢+女神異聞錄還是比不上黑目將司,但是在聖潔之魂裡面卻覺得,相對溫柔的巖崎琢如果不在的話估計就沒有這麼好的感覺了吧。

動畫信息

女神異聞錄 聖潔之魂
中文名:女神異聞錄 聖潔之魂
原 名:PERSONA -trinity soul-
又 名:ペルソナ 〜トリニティ・ソウル〜 / 女神異聞錄 聖靈之魂
首 播:2008-01-05
IMDb:tt11616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