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卻遠非完美的骨頭社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12:58:30 作者:oldreader Language

昨天晚上爆肝補完了aico 一口氣全部更新好評 一路看下啦還是很過癮的。
(以下涉及劇透 請酌情食用)
本劇依舊是線性敘事結構,夾雜了大量的回憶,但是結構依舊算是清晰完整,不過有一定的瑕疵,下面會講。
劇情大致就是愛子與父親出了車禍,父親死亡,愛子重傷,而負責愛子手術的桐生研究室提出了大腦與身體分離治療的方案(大致就是把愛子的大腦放進複製肉體,把複製的大腦放進愛子重傷的身體),由由良醫生主刀,伊佐津、黑瀨輔助,進行了史無前例的換腦手術。手術本來一切順利,複製大腦也如期完成(身體修復在細胞編譯器的作用下十分順利),但是和複製大腦分離的複製肉體急於奪回自己的腦,開始了暴走,引發了恐怖的大爆炸,過度增生的肉體變成了扭曲的混沌(話說細胞編譯器真可怕,不知道是倉庫的有機體備料足,還是質量守恆定律已經沒落了),醫生們最後撤走了肉體與複製大腦,把愛子的原裝大腦留在了原地(好像搞錯了重點),總而言之,複製的愛子開始了自己的生活。當年原本”死亡“的醫師由良利用人造肉體,帶著複製的愛子,拉上隊友們,一起打怪升級,抵達原點,擊敗最終boss真愛子的故事(霧)
從一開始以為自己是真貨,到發覺自己不過是一個複製品,偽愛子在謊言的傷害中不斷成長,卻一直堅持著自己的本心,說實話,最後那段愛子決定冒著死亡風險換腦的時候,心裡還是有點感觸的,演出效果及格。
配角們的表現不算閃亮,但都算是中規中矩,說實話,大輔的塑造還是非常好的,”這趟旅程是有意義的“這句話多少還是有些觸動人心。每個人沒有出現明顯的角色崩壞,其他人存活也不算遠超意料之外,這些安排都算合理,雖然不算極品,但也算及格水準。以上是該劇的優點,反轉劇情,討喜的主角,都是不錯的加分亮點。
————————————————————————————————————————————————
那麼,問題在哪裡呢?
當然是反派的弱智化設計以及戰鬥部分張力不足的問題。
全篇反派擔當伊佐津(子安兄,別來無恙啊),竟然不知道治好自己昏睡的女兒只要摘掉頭盔就行了(問號臉,你真的是當年的主治醫師嗎?),以及最後角色崩壞般的喪病表現,讓我懷疑是不是醫生都沒法把別人的話聽完(不能為變態而變態啊,我知道子安的聲優費很貴,但也請你們尊重一下角色啊!),這哥們全局叨叨了這麼久,一幅要拯救女兒大義凜然的樣子,最後竟然說著“啊,女兒,借用一下你的姐妹們哦”,我的好父親呢?剛才那個正常的子安呢?你還給我!
關於子安(呸,伊佐津)的女兒那裡交代不足,導致之後伊佐津行為的表現力與合理程度不足,編劇也似乎不太盡責,就是為了塑造反派而塑造反派,使得全局反派逼格極低,嚴重拉低了本劇的格調。
第二個問題時表現力不足,戰鬥差點把我看睡著,喂,和觸手怪互毆明明很刺激的好嗎(某種意義上),你們卻就是全程射射射,閃避意思一下,繼續射射射,動作感嚴重不足,戰鬥是推動劇情的重要一環,這直接導致前八集的大量時間無法很好的抓住觀眾的心,可以說是一個極大的敗筆,甚至最終決戰的戰鬥都很拖沓,緊張感頓時降了一大截!

以上 加分項:有趣的情節與討喜的主角,當然,還有獨特的機械設定(不是sf廚請忽略)
       減分項:近乎是湊數的反派設定與讓人懨懨欲睡的戰鬥

動畫信息

A.I.C.O.:化身
中文名:A.I.C.O.:化身
原 名:A.I.C.O. -Incarnation-
又 名:A.I.C.O. Incarnation
首 播:2018-03-09(日本)
IMDb:tt81163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