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體制青年何處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13:36:16 作者:離淨語 Language

這個故事描寫的是一個對體系抱有深重犬儒態度,因而整日玩世不恭的女主角,如何因為劇情的需要而終於在最後接受了整套遊戲的規則,扮演好在體制內的角色,按照套路向上攀登的故事。故事的結尾是一個黑鏡式的結尾:

“我對這個作品……我對這個作品,說實話也搞不太懂!為了能紅,我會努力的!反正最後這部作品大賣的話,大家都有好處。我什麼都幹!會超努力的!”

女主角表明了她甘願在明知一切的情況下被“洗腦”,懂得了與其不合作地諷刺,不如留在體制內諷刺,吃它的飯,(做)砸它的鍋(的樣子)。既然整部劇十一集以來,對體制的嘲諷都只停留在嘴炮上,在沒有出口的情況下,反體制青年最終還是要回到體制裡來的吧? 這究竟是我們只能接受的整個世界的現狀,還是隻是不願意忍受真正體制外生活的痛苦的人的託辭?無論如何,面對體制的日漸全面化,迷惘的青年們無法找到真正的出路,只能通過“自嘲”來自我安慰的感覺是真切的。而聰明的人最終都是要被招安的,甚至許多時候,反叛本身不過是為了被招安的幅度較大的動作而已。 全片的所謂“批判”姿態之於萌豚番業界,不就是網上流傳的“央視內部晚會”之於我國的宣傳系統嗎(就是東方時空新聞評論部白巖鬆敬一丹的那個)?它完美地印證了:諷刺不過是體制的潤滑油。你可以在夜裡罵娘,這會讓你在白天更加勤勉工作。

動畫信息

少女編號
中文名:少女編號
原 名: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又 名:Girlish Number / Gi(a)rlish Number
首 播:2016-10-06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