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痛覺的故事——2016年4月新作動畫《羈絆者》前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14:07:37 作者:AniTama Language

共享痛覺的故事——2016年4月新作動畫《羈絆者》前瞻 - 第1張
封面來源:羈絆者

作者:mjn

《羈絆者》是TRIGGER繼《雙斬少女》之後第二部完全原創動畫。《花名》、《心叫》等大量青春劇腳本岡田麿裡負責全話腳本,實力漫畫家三輪士郎負責人物原案,實力派年輕演出小林寬監督。

舞臺是建立在廢墟上的洲籠市。曾經住在未來型都市的主角阿形勝平是感受不到痛覺的少年,在暑假的某一天以為謎之少女園崎法子,成為了共享痛感的“羈絆者”的一員。本來不可能走到一起的同學因此被聯繫在一起。

園崎說,這是為了世界和平所做的實驗。也正如園崎說的,各種各樣的試練降臨在他們頭上。

共享痛覺的故事——2016年4月新作動畫《羈絆者》前瞻 - 第2張

雖然劇情完全無法預測,官網上公開了主要staff的評論。腳本岡田透露希望本作是50%的痛苦,30%的酸澀的動畫,而剩下的20%是未知的爆誕,到底什麼怎麼樣的神展開,我們可以期待一下。

共享痛覺的故事——2016年4月新作動畫《羈絆者》前瞻 - 第3張

監督小林寬曾經是《雙斬少女》演出,對於trigger的團隊是熟悉的,他負責的第18話的作畫監督也正是本片的人設總作畫監督米山舞,這次在鳥羽洋典製作人的邀請下負責了監督,這也是他第一次做TV動畫的監督。為了方便演出作業,小林監督專門做了一個專用的演出指示表,我覺得這是不擅長畫畫的人對抗擅長畫畫的手段,如果有了這個即使是不擅長畫畫的演出也能便利地交流了,今石洋之對此也表示敬佩和學習。另外透露雖然trigger以往的作品風格都很硬,但是這次作品的主題意外的青春向。

作畫方面米山舞一直是被作畫愛好者看好的年輕女性原畫,雖然之前沒有做過TV動畫的人設,但是其實經驗是非常豐富的,實力絕對可以信賴,為了還原三輪士郎的人物原案是花了非常大的心思和時間。人物表情的表現實際出來的效果讓身為演出家的監督小林寬都很驚訝。

《雙斬少女》總作畫監督すしお可能會參與制作,看得出trigger還是重視這部作品的。希望比如今石洋之、吉成曜、雨宮哲等等的大手也能來參與作畫。

trigger社長大冢雅彥還在評論裡寫道:預感能從這部作品中看到一個全新的trigger。我們就期待一下這部4月的原創作品吧。

STAFF

原作 - TRIGGER・岡田麿裡
監督 - 小林寛
系列構成・腳本 - 岡田麿裡
人物原案 - 三輪士郎
人物設計 - 米山舞
美術監督 - 野村正信
色彩設計 - 三笠修
攝影監督 - 田村仁・山本彌芳
編集 - 奧田浩史
音樂 - 林ゆうき
音響監督 - 亀山俊樹
音響效果 - 倉橋裕宗
動畫製作 - TRIGGER

CAST

阿形 勝平 - 梶裕貴
高城 千鳥 - 寺崎裕香
由多 次人 - 島崎信長
新山 仁子 - 久野美咲
園崎 法子 - 山村響
天河 一 - 前野智昭
牧穂 乃香 - 佐藤利奈
日染 芳春 - 西山宏太朗

動畫官方網站:http://kiznaiver.jp/

動畫信息

羈絆者
中文名:羈絆者
原 名:キズナイーバー
又 名:KIZNAIVER
首 播:2016-04-09(日本)
IMDb:tt52257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