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還抱有希望,放棄動畫去看原著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16:33:29 作者:劍的執念 Language

如果說同檔期的《食靈零》作為一部出色的前傳讓食靈整部作品得到了昇華,那麼很遺憾的,這部《屍姬赫》和《屍姬玄》簡直是經典的反例。我並不是多麼極端的原作黨, 只是動畫版實在是在原基礎上的一次劣化改造。
大家如果想看《屍姬》這部作品,那麼建議去看漫畫版。因為動畫各方面都渣到爆。

聲優的魚龍混雜都讓人大跌眼鏡。這一點不必多說,相信看完的都知道;掉幀和崩壞,這部片子很明顯的有預算問題;拙劣單調的打鬥、動作和攻防尺度的縮水讓這部漫畫改編最後應有的一些看點也喪失殆盡。原作是爽快激烈的,雖然有血腥但是並不讓大多數人產生惡膩,但動畫則是改編得和白開水一樣淡而無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漫畫原著,開頭消滅第一隻憑咒之屍的過程,再體會下動畫裡的表現;亦或比對一下漫畫和動畫版共有的消滅逆忌和重無的兩場戰鬥,動畫的蛋疼顯而易見。
動畫稱不上為漫畫的濃縮版,它們之間的關係只能看作平行世界,兩者基本沒有關係。除去人物通用之外絕大部分為原創內容。而相比之下但是漫畫的世界比動畫凶險宏大得多,敵人也整整強大了一個層面。七星在漫畫是重要的主線人物,但遠不是最終的敵人。王的復活、諸位大群、御靈封神作戰、死者之國,到現在“光”下之惡都是動畫沒有涉及到的。可以說御靈封神開始漫畫節奏也開始變得漸入佳境。屍姬昇天的真相和旺裡的黑貓這兩個問題依然存在,但是設定有區別,我們也期待有個完美的解釋和結局。

喜歡這部作品的話還是懇請大家支持一下正版,對岸臺灣青文出版社有代理繁體中文版本。實體書的感覺,還是相當不錯的。

動畫信息

屍姬 赫
中文名:屍姬 赫
原 名:屍姫 赫
又 名:Shikabane Hime Aka / Corpse Princess: Part One
首 播:2008-10-02
IMDb:tt13019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