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對不起設定的一部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19:21:27 作者:小林同學 Language

如果只是簡單的一部愛情喜劇啥的,這樣簡單的劇情我很滿意,苦澀中有一點酸甜反而是可以認同的。但是光看設定和劇情介紹,發現劇情的發展非常對不起這個設定。

如果只是簡單的一部愛情喜劇啥的,這樣簡單的劇情我很滿意,苦澀中有一點酸甜反而是可以認同的。但是光看設定和劇情介紹,發現劇情的發展非常對不起這個設定。

首先不難發現,這部番就背景和設定而言,都是針對近年來日本少子化問題的一種反思。當然也有一些三級片和AV會有同樣的劇情,政府強制「嗶」啥的。但是這部番很顯然,政府是具有某種人性化的考量的,就像某相親網站那樣的,根據人的性格等地去配對,也有一定的科學性,唯一不同的,政府運用了國家機器強行執行了。

所以既然是這麼有趣的設定,那就把話題深入點啊,劇情再跌宕起伏一點啊。這麼不合理的制度,問題這麼大的制度,在操作層面上一定會有很多反對者啊。能不能有像《心理測量者》那樣的,對制度的拷問,對自由的思考呢。

還有這個「戀愛禁止」,不是禁止戀愛,而是禁止和政府規定以外的對象戀愛對吧。那算哪門子的「禁止戀愛的世界」呢?

我看到這部劇的介紹的時候,那個激動啊,怕不是有一部反烏托邦的神番,男主為了和女主在合法制度下在一起而努力,和同志們一起去戰鬥,反抗這個「科學的姻緣」的制度。還有第一季那個厚生勞動省的女官員出現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協助男女主逃亡的,或者是大反派的,不過目前看來只是龍套而已吧,龍套不要一個最終BOSS的樣子出場啊,很搶戲好吧?!

結果我發現啊,其實這部番如果把政府強制安排對象的設定改成封建家長包辦婚姻似乎也沒問題呢。

最後我再看一下這部番的日語篇名。

《Koi to uso》,所以直譯就是「愛情與謊言」咯?

這算哪門子的「戀愛禁止」啊摔,翻譯你給我一個解釋!

動畫信息

戀愛禁止的世界
中文名:戀愛禁止的世界
原 名:戀と噓
又 名:戀愛與謊言
首 播:2017-07-03(日本)
IMDb:tt71585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