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集體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3:25:42 作者:小小 Language

第一集 荒野之宴
(星星鬃:喜歡酒,蟲師用來引路,它們取走光酒之後會自己回巢)
很喜歡釀酒師的一句話,他說:
“酒是活物,只要你動用全部的感官,好好讓它們聽取你的話語,終有一天它會迴應你的“
世間任何事不也是這樣嗎,用心終有迴應,只是很多時候真的用心了嗎?


第二集 啼叫之貝
(XX蟲:平時它們都飛在還海面上,以食海草為生,一旦察覺到大海的異變,就會爬上岸來,蝸居在貝殼裡面,等待災禍過去,並且一直低聲啼叫,呼喚著同伴,如果放在耳邊傾聽的話,人就會忘記如何發聲)
他說:“誰都不會保護你的,你的性命只能由你自己保護“,他是砂吉。因為一次意外,她的妻子在赤潮之中喪生,而那時候他把妻子託付給了船老大,所以之後砂吉一直怨恨著船老大,自己和女兒兩個人住在懸崖上過著打獵的生活。
怎麼說呢,其實能理解他的喪妻之痛,可是船老大有錯嗎,海上的災難並非人為所能控制的呀。生活中是不是也有太多這樣的任性怪罪與執拗?


第三集 雪面之下
(常雪蟲:會一直吸收體溫,被纏上的周半,看上去像是一直在下雪似的)


第四集 撫夜之手
(腐酒:生命源頭光酒腐爛之後的產物,應該成為蟲可是沒有,變成了紅色泥狀。腐酒本身沒有意志,智慧不停地腐爛下去,當它進入動物體內,混入血液重獲生命。宿主也將獲得特別的能力,通過掌心散發的香氣吸引獵物,輕鬆捕獵。
不過腐酒會不斷侵蝕,最後會完全奪取人的身體,人成為了蟲,不被人看見,失去了身體和意識)
辰哥,被腐酒依附,擁有隨意誘捕獵物的能力。喜歡夜間捕獵,沉迷於獵殺,沉迷於唯自己獨大的感覺,所以並不想被治療。他害怕處於隨時可能被狩獵的狀態,成為其他動物的餌食。他不斷地獵殺動物,不斷不斷,享受那種快感。
在想,是不是當一個人擁有了一種權威感或是權力,就會一直放縱不斷擴張,就像那些貪官,就像歷史上的那些皇帝


第五集 鏡之深淵
(水鏡:形如水銀之物,若是有動物的身影映照在水面上,它就會模仿動物的姿態登上陸地,然後一直跟在本體後面,接下來本體的體力會漸漸衰弱隨著體力的衰弱,水鏡開始生成實體本體會漸漸失去實體,水鏡最終將取代本體)
真澄,一直喜歡一個男生,可是那個男生卻並不喜歡她,她一直等待,一直心傷,甚至對水鏡要取代她也不反對,對生,對存在失去慾望。銀古對她說:
“那些跟蟲一樣,沒有實體之物所棲息的世界,那就是這世界不需要之物蠢蠢欲動的黑暗世界,雖然蟲根本沒有心靈,但大多都渴求光芒想爬出那個黑暗的世界,可是很難,就是這樣一個寂寞的世界,可是它們依舊努力著“
想想,那些蟲都那麼努力地想要存在,想要有一個實體,擁有實體的我們又怎能不好好珍惜?為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傷害自己是否值得,一個女子就該獨立不依附,不喜歡就可以那麼幹脆地放棄不糾纏。




第六集 花惑
(木靈:泡沫狀蟲,被木靈寄生的樹,壽命都出奇地長,雖說能讓植物開出美麗的花,可一旦進入動物體內,五識之一便會被麻痺)



被用作藥,原理是使其感官減弱
“有些人為了從痛苦中解脫,根本不在乎是否失去視覺聽覺”
這樣的所謂治癒,不過是自欺欺人



第七集 蟲語
(催雨:蒐集空氣中的水分,形成雨後降到地面,然後會隨著蒸發的水一起再次升上天空蒐集雨水。若是豔陽持續,空氣中水分消失之後,便會停留地表,變成逃水般的形態,毫無目的。
       一旦觸碰到便會被附身,會以你為中心,奪去宿主體內的水分,然後升上天空,蒐集雨水。宿主因此流不出眼淚。)
阿照,被催雨附身,到哪哪裡會下雨,因為這個她的村子被淹沒,她開始流浪,沒有歸宿。
阿康,喜歡阿照,問著阿照為什麼不停留,阿照說:
“若是有一天雨停了,我留下真正的眼淚,就會紮根下來。在那之前,就帶著雨水,如雲朵般飄蕩吧)


第八集 平地生風
(鳥風
  呼蟲:在海邊的石頭上挖洞棲居,風吹過洞穴就會發出哨子般的聲音,聚居在一起繁殖,繁殖太多的話對身體虛弱的人會有害
呼蟲是鳥風的食物)



所有的蟲都會聽石笛的指令,只是它們也有自己的意識,可以不依照
沒有靈魂的蟲都會有自己的意識,做自己喜

動畫信息

蟲師 續章
中文名:蟲師 續章
原 名:蟲師 続章
又 名:蟲師 第二季 / Mushishi: Zoku-Sho / Mushishi Zoku Shou / Mushishi -Next Passage-
首 播:2014-04-04(日本)
IMDb:tt34435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