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簡評:兩點瑕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3:34:24 作者:Mathematicα Language

1. 高潮力度欠缺。相比前作,「續章」很多劇集,情節過於簡單,懸念中途消散,最後只剩淡愁,虐不到心坎裡。

2. 虛化背景濫用。室內裝飾常常因此被省略,顯得空洞。又造成觀者過度適應,高潮的虛景畫面力度反而不足。


下含劇透:
❂❂❂❂❂❂❂❂❂❂❂❂❂❂❂❂❂❂❂❂❂❂❂❂❂❂❂❂❂❂❂❂
「續章」回味猶存的幾集:





第三集「雪の下」,情節插序展開,直至最後 阿時 揹著 妙 在雪地行走時,「妹妹死於懷中」的關鍵場景回憶,將線索串齊,衝擊感強烈。

第十二集「香ろ暗」,穿越題材,雖為平鋪直敘,但結尾揹著摔傷瀕死之妻的男主絕望途中在漆黑洞口停留的一瞬,時空和靈魂雙重扭曲的恐怖氛圍隨輪迴而瀰漫。

第十三集「殘り霞」,半生半死半人半蟲的無本之影,數十年後迴歸的「蟲隱」少女。


反觀「前作」,高潮瞬間更多:
「綠の座」,酒盞並心靈共碎懷中;
「柔らかい角」,病臥的母親輕捂幼子雙耳,脈搏與岩漿在耳畔湧動;
「一夜橋」,跌落藤橋、步出山谷、來到村際時茫然已死的目光;
「籠のなか」,筍女迸淚揮斧嶄白竹;
「暁の蛇」,目睹負心郎與新歡洗浴新子的母親;
「虛繭取り」,妹妹倏然消失,空餘姐姐佇立在飄擺的被單前。

所有的鋪墊和回憶緊緊地重紐一處,心中也擠滲出了光酒,汨汨不止。

動畫信息

蟲師 續章
中文名:蟲師 續章
原 名:蟲師 続章
又 名:蟲師 第二季 / Mushishi: Zoku-Sho / Mushishi Zoku Shou / Mushishi -Next Passage-
首 播:2014-04-04(日本)
IMDb:tt34435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