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迴百轉的故事 走進你我的靈魂深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3:43:04 作者:西米若兮 Language

從小眾治癒番到有生之年終於看到續章番。其實不算治癒吧,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美好的結局,很多時候人都無能為力,連主角銀古也奈何這人或蟲不得。

有一種其他物種叫蟲,超出人類、植物、動物的存在,看不見摸不到,是生命的起源。
有一群人叫蟲師,遊走在世界各地,保護光脈,尋找光酒,探索蟲的世界。
有一個人叫銀古,沒有歸宿,一直在走,不能停下腳步,卻走進了你我靈魂深處。


01 原野盡頭之宴 野末の宴
喝醉了就能看到蟲的酒,聽起來好像很有意思呢。
如果真的有的話,好想嘗試一下,看到從未看過以及世人認為不存在的東西,短暫的感受也能充實人生。
可是,一直能看見蟲,或者看見鬼怪的人,其實是很困擾的吧,類似題材的故事實在太多太多。
所以,只要短暫看見,夢醒又迴歸正常生活,也是有它的魅力,畢竟可以當做夢一場。

02 啼唱之貝 囀る貝
撿貝殼放在耳邊,有時不會聽到大海的聲音,可能會聽到鳥兒啼叫。
因為災難躲上沙灘的啼唱之貝,畏畏縮縮,可是你一旦拿到耳旁,便會鑽到你的腦袋裡,於它是一種保護,於你可能是聲音的喪失。
多年前的海上慘劇給人們都留下了陰影,有人孤單住在崖邊和村子裡的人老死不相往來,有人不再出海打魚而發展養殖業,可是這場由啼叫之貝預兆的災難,卻又把人們融到了一起。災難有時候就有這樣的力量,讓人心凝聚。

03 白雪之下 雪の下
總感覺這一集的主題叫哀莫大於心死更貼切。
寒冷的心,才給了常雪蟲入侵的空間。身體感受不到寒冷,慢慢的接觸人的體溫都會覺得發燙,剛好樹立自我保護區域,讓自己離溫暖越來越遠。妹妹死在自己懷裡讓他內心麻木,常雪蟲吸取人體的熱量讓他身體麻木,彷彿是雙方做了交易。可是,即使感覺不到,身體也會受傷,明明還有父母和朋友在擔心。
不過,說起來,妹控掛了妹妹,的確是會要命啊。
這時候,阿妙妹紙出現了,想拯救他白雪下的心,命運總是如此相似,妹紙也踩到裂縫掉進了冰湖裡,妹控迅速撈出,沒有猶豫的背起回家。背後好燙,心臟周圍好燙,他流著淚在雪地裡疾行,想救幼馴染的心,終於也救回了他自己。

04 撫摸黑夜之手 夜を撫でる手
隨心所欲的捕獵之手,卻並沒有如名字一樣招人豔羨。因為隨意就能捕到的獵物,總是散發著一股難言的臭味,即使是剛剛捕到再新鮮不過的肉質。
因為腐酒在血液中的作用,有了誘殺的技能。因為不想被野獸獵殺,被誘殺技能征服心靈後無節制的獵殺野獸。
如果能徹底醒悟的話,大概還不至於被腐酒徹底吞噬實體,只剩靈魂在山間遊蕩。
其實人和野獸一樣凶殘,有時候卻也只是鳥類的餌食,人不可能成為山中之王。黑暗之中,誰都會害怕。

動畫信息

蟲師 續章
中文名:蟲師 續章
原 名:蟲師 続章
又 名:蟲師 第二季 / Mushishi: Zoku-Sho / Mushishi Zoku Shou / Mushishi -Next Passage-
首 播:2014-04-04(日本)
IMDb:tt34435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