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章 觀感】雪之下&撫摸黑夜之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3:47:21 作者:流星不斷 Language

近來事雜,更文也只好見機行事了,而旅途睏乏,磨點文字倒也能助長精神。


老是有人吐槽續章的女聲op,自己也覺得奇怪,泛泛聽來,也算是挺不錯的一首歌,到底哪裡觸了聽眾的逆鱗?於是想探討個究竟,便戴著耳機反覆對比聽了一會:
the sore feet song確實有著抓耳的旋律,主調子也就那幾個音符,翻來覆去重複了許多遍,頓時讓人有沿著正弦函數跟著它翻過千山萬水看遍世間百態的感覺。
shiver的前奏也是吉他,只不過稍嫌黯淡,不夠清亮也不夠長。音符的銜接也不似正弦函數了,前邊略顯壓抑,中間略一轉折,後便揚了一會情緒,倒是有正切函數的感覺,我說怎麼觀眾們會吐槽,敢情不只是旋律問題,和數學思維也有聯繫,不過這不是tan的過錯,或許監督只是沒有找到cos罷了。


雪之下,好故事,不必存在合理亦或不合理的解釋,不必存在讓人覺得信服或是不信服的理由,盡是寫意,留白,毫無匠氣,這才是幻想應該有的氛圍,與此相比,日蝕之翳雖顯得嚴謹,但也便顯得拘束了。
但第一遍追的生肉,半懂不懂差點睡了過去,幸好有著jojo黨在彈幕上聒噪才沒一頭栽在鍵盤上,也算切身體會到其無奈的地方了~而第二天重溫熟肉,銀妙黨的名字梗又老是讓人齣戲,最後還有刷幼馴染的勝利和妹控的,最讓人無奈的是,刷的這些還都能看得懂意思╮(╯_╰)╭於是發了個推薦A站的帖,也有避免大家遭罪的含義。


鹿吃草,熊捕魚,雀銜果,鴉食肉。所謂一物降一物,所行之事,終獲代價,雖然有宿命論的體現,不過伏筆埋藏之深,確實也令人意外。
哥哥雖然被腐酒所惑,但在弟弟帶著畏懼感的話語下,卻也意識到了自己所言的“不想再回到與老爸相處時,那種隨時可能會被獵殺的生活”對於弟弟而言其實會成為殘酷現實的循環罷了,由受害者轉變為加害者,而自己卻未意識到,這樣的事在生活中也不少。


“人們總是畏懼著黑暗中的幻影,只有異形的生靈,在黑暗中,舞動嬉戲”
“如果黑夜中,真的存在著異形之王,應該是那副模樣吧”
這是銀古最後的旁白。那副模樣指的是失去了心徘徊在黑暗中兄弟倆的父親的身影,真正的成為異形之王,棲息於黑暗之中,追逐危險的殺獵,失去了人的資格。
-----lujiao2010
已然習慣於搬運工角色的我其實相比對影片的抒情與發掘其中的內涵,嬉笑嘲弄或許才是本意呀:

相比OP,中野裕鬥不在節奏的對白更值得吐槽...從特別篇起其實就顯現了端倪的,續章前幾集的臺詞並無太多連續的獨白,雖然也略有些違和感,但也勉強能夠刻意忽略過去。但這集為了表現人物的內心的情緒,開場便是一連串的獨白,棒讀聽得我是各種齣戲,生硬的感覺油然而生:眼前頓時浮現出“對著話筒盯著劇本掐著節奏嗯嗯啊啊地發聲”的場景,不過好在內山(辰哥)的配音還是很有畫面感,各種到位,頓時把節奏給拉了回來。之後內山的表演也甚是精彩,與中野的對手戲,挑明瞭說,其實不是一個檔次的配音。
總之於我而言權且也就只好這樣慢慢適應了,不過諸位若是聽著覺得沒有差異,我還很羨慕的說~


與前章的柔角同樣位於第三集的雪之下,再加上撫摸黑夜之手對應著枕邊小徑的昏黃色調,已經可以想象得出下一話,鏡淵中如旅の沼一般的墨綠。不過再繼續棒讀,不知是否連阿花的配音都會略勝一籌呢,嘻嘻嘻。
諸位若是無謂劇透,可以先行品味一番:
http://tieba.baidu.com/p/2286805929

動畫信息

蟲師 續章
中文名:蟲師 續章
原 名:蟲師 続章
又 名:蟲師 第二季 / Mushishi: Zoku-Sho / Mushishi Zoku Shou / Mushishi -Next Passage-
首 播:2014-04-04(日本)
IMDb:tt34435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