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至深而動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3:51:41 作者:月山行 Language

第一部是2005年出的,到現在時隔九年,曾經以為是不會再出的了。這是至今看過的所有動漫作品裡最值得褒獎的一部。
記得幾年前看第一季,是被蟲師的氣質吸引。和夏目友人帳有些相似,每一個故事都非常動人,因為它講訴人情至深之處。每一個故事從蟲出發,但無疑都會挖掘到人情這個東西。而且挖得很深,最深的情最動人。所以它的深度也是夏目不及的。
每一種蟲都帶著故事,蟲與自然,與人,都有著非常緊密的聯繫。
這些緊密的聯繫所延伸出來的東西,試圖告誡人類,我們不是這個世界唯一的主宰者,我們不是那麼神通廣大,不是無所不能,而是渺小的,卑微的,和那些看不見的蟲同等而共存。
世界萬象,奇妙之處或許掩藏在很深的地方,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不要不信,而要萬信,因為一切皆有可能。
這部劇因此讓人看見自己,看見另一個世界,看見更深處的祕密。看見這個世界的另一面。這和如今浮華躁動的現代人相對應,城市與幽深山林相對應,浮華人心之中的惘然與自然世界之中深埋的力量相對應。它讓人明白這個世界不是你眼睛看到的那麼簡單,人應該往深處看,這個世界奇妙難言。
另外這部劇的音樂可謂傑作,增田俊郎的音樂讓這部劇的禪意更深了。

微信公眾:xmnswx。寫作、分享、迴歸深度閱讀。

動畫信息

蟲師 續章
中文名:蟲師 續章
原 名:蟲師 続章
又 名:蟲師 第二季 / Mushishi: Zoku-Sho / Mushishi Zoku Shou / Mushishi -Next Passage-
首 播:2014-04-04(日本)
IMDb:tt34435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