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害怕失去,我們選擇長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3:59:15 作者:貝爾摩德 Language

《蟲師》裡面有這樣一集,男主角薰被一種名叫“回陋”的蟲附身了,從被附身那一刻起,他的人生形成了一個環形,開始永無止境的重複。

因為害怕失去,我們選擇長痛 - 第1張

在他重複的人生裡,他無數次經歷了小時候犯的彌天大錯,家族衰敗的大起大落,與妻子鬱的相知相守。

過去的人生遺憾重重,但和妻女的未來才是值得期待的。當薰在某一次輪迴中再次在同樣的時間遇到回陋,聽了蟲師建議的他選擇了另一條路,輪迴結束了,他經歷了以前從未有過的生活。

生活就是這樣,上一秒以為只是虛驚一場,下一秒就迎來了突然的暴擊。妻子鬱不慎跌落在山谷中,薰揹著她想去看醫生,卻只感覺到瀕死的鬱身體溫度越來越低,這個時候,回陋再次出現了。不願面對妻子離去的現實,薰揹著妻子再次進入回陋,開始新的兩個人的輪迴······

因為害怕失去,我們選擇長痛 - 第2張

人類雖然是高等生物,但是也很脆弱,為了逃避失去,很多人會樂此不疲地做一些其實沒用的事情。比如高考之後不敢查成績;比如跟一個人表白之後嚇得關掉手機;比如都教授在宜花死之前選擇讓時光暫停。

害怕聽到自己不想聽到的答案,害怕得到自己不想要的結果,所以寧願揪著一顆心,也要選擇逃避。在長痛和短痛中選擇了長痛,只是因為可以讓“事到臨頭”的“臨”來得慢一點,這就是愚蠢滴人類呀……

動畫信息

蟲師 續章
中文名:蟲師 續章
原 名:蟲師 続章
又 名:蟲師 第二季 / Mushishi: Zoku-Sho / Mushishi Zoku Shou / Mushishi -Next Passage-
首 播:2014-04-04(日本)
IMDb:tt34435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